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民視體育主播林柏妤:結合工作與興趣 找到目標與成就感
記者/李慈音
(2014/05/20 AM11:50)
【主播Hold得住】民視體育主播林柏妤:結合工作與興趣 找到目標與成就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民視體育主播林柏妤結合興趣與工作,外型相當亮眼的她,其實是個運動健將,曾經參加籃球校隊,也喜歡跑步,不只能維持體態,也能從中找到成就感。(圖、文/李慈音)

 「把運動和新聞結合在一起」總是帶著燦爛笑容,在螢光幕前給人陽光、活潑的形象,民視體育主播林柏妤結合興趣與工作,因為本身熱愛運動,希望能帶給觀眾更精彩的體育播報。

 其實,林柏妤從沒想過會當體育主播,從小就對新聞圈有憧憬的她,2010年開始在中天及三立電視擔任記者,負責跑社會、政治新聞,2012年正巧民視體育新聞在徵女主播,因為熟悉各種運動,再加上曾在國外留學,具備良好英文能力,在朋友的推薦下開始了主播生涯。

 她說,第一次登上主播台很緊張,雖然已經練習了好幾次,當現場導播開始倒數,內心還是澎湃不已,但緊張程度比不上當記者時的第一次現場連線,再加上當初負責社會線新聞,常需要緊急連線,所以坐上主播台時反而能克服緊張的心情。

 體育主播每天都要笑著播新聞,將快樂的心情帶給觀眾,就算有時候身體不舒服也得讓自己擠出笑容。「畫面要精采、不拖泥帶水」是林柏妤強調的播報方式,例如播報棒球賽就會將重點放在造成勝負關鍵的原因,而非告訴觀眾在1到9局之間發生什麼事,要能找出新聞點,能吸引非專業體育迷也來支持體育。

 不只擁有播報專業,外型也相當亮眼的她,其實是個運動健將,曾經參加籃球校隊,也喜歡跑步。林柏妤說,剛進新聞圈時很忙,連上廁所、吃飯的時間都很難空出來,更別說是運動了,因為主播工作比較能自己掌握時間,才又開始運動,不只能維持體態,也能從中找到成就感。

 總是笑臉迎人、讓人感覺充滿活力的她,私底下平易近人,也常與工作人員及前輩們打成一片。她說,經驗老道的前輩們反應很快,私下聊天前輩們會隨時出考題,所以要即時做出回應,除了訓練臨場反應之外,也能培養默契。因為一場球賽動輒2、3個小時,主播間良好的默契可以避免冷場。

 對林柏妤而言,平時就要涉獵各種知識及相關資料,或隨時注意與球員們互動時發生的趣事,這些都是可以運用的題材。她提到,尤其在播報國外賽事的時候,因為無法親身採訪,所以更要充分了解球隊的背景做足功課,並參考國外報導或球隊官網提供的資訊。

 身為一個新聞工作者要很機伶,平常的經驗累積,能讓她更順利完成任務。林柏妤說,與採訪對象要建立關係並保持良好的態度,而平衡、公正報導是美夢,不會有媒體或個人是沒有立場的,一個記者也很難看到全面,沒有立場的新聞是沒有讀者會看的。

 當上體育主播後,林柏妤從正規的新聞中跳脫,接觸到活動、主持、節目。她說,即使做得不好,過了就是過了,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未來將會在專業上持續努力,對於熱愛的運動也會繼續堅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