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天告自由不起訴處分 檢察官 : 已盡媒體查證義務
記者/劉雅文
(2014/05/11 PM10:30)

 日前因自由時報報導中天電視台於新聞時段全程轉播中國節目,遭中天電視台以加重誹謗罪提告,士林地檢署4月28日公布不起訴處份,承辦此案的翁姓檢察官表示,經調查後發現,自由時報已盡了新聞查證的義務,部分內容錯誤是可以被容許的,並沒有惡意誹謗的嫌疑。

 面對外界質疑翁姓檢察官所提出的「新聞可受公評」尺度,翁姓檢察官強調,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媒體報導是否專業、符合社會基礎價值,應該是可受公評的一件事,根據刑法第311條第3款所規定,以善意發表言論,而對於可受公評之事,為適當評論範疇,還不構成加重誹謗罪。

 以這次的案例,翁姓檢察官認為,自由時報有盡到查證的義務,而有查證過後的報導,是可以接受社會大眾的討論及批判的。自由時報是根據網路上網友的熱烈討論,發現網友大肆討論中天以新聞台播放此節目,是否有失新聞專業性,再加上報社自身監看,觀察到中天在跑馬燈上打出「我是歌手總決賽全紀錄」等字眼,所以判定中天全程轉播,並非憑空捏造,因此,翁姓檢察官認為,自由報導內容雖然有誤,但是並非企圖惡意誹謗。

 此外,針對中天質疑檢方並未傳喚自由撰稿記者以及主管高層等,翁姓檢察官表示,除了自由時報的發行人及社長外,其餘八人皆有到場說明,也將撰稿記者的初稿一一檢核過,檢方不如中天所形容的略而不提、有失公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