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雨後驕陽》收視率創新高 中生代演員接棒觀眾不習慣
記者/李慈音
(2014/05/10 PM12:30)

 台視《雨後驕陽》5月1日收視創新高,平均收收視率2.33。6日中生代演員接著登場,但網友們紛紛表示不習慣,導演、製作人、演員透過facebook向網友們喊話,希望觀眾能夠給予時間與鼓勵。

 製作人陳慧玲表示,《雨後驕陽》是一部橫跨五十年的時代劇,化妝扮老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換演員是無可避免的,希望每一個角色都能延續之前的精神,時隔10年的劇情能有新改變、新元素。

 網友們對於替換演員有不同的意見,有網友反應兩代演員個性差很多,變成國台語交錯的台詞也讓觀眾無法適應,但也有不少網友給予鼓勵。導演周曉鵬說,演員的轉換是本來就設定好的,並不是預測第一代的演技會不如預期,雖然4位主要演員在戲裡的年齡範圍內表現亮眼,但人生閱歷不夠,如果繼續演下去,不足的地方可能會浮現,《雨後驕陽》的操作重點是傳承人物的精神與個性。

 周曉鵬也提到,語言的方面並不是演員不會講台語,而是考究年代來設定,當時校園推廣說國語,這是根據時代的演變而做出的調整,不能根據任何人的喜好來改變,就是這種堅持才有《雨後驕陽》的誕生。

 飾演第二代劉木成的演員尹昭德說,自己也覺得不習慣,第一代演員將角色詮釋得相當到位,接棒演出壓力很大,一定會被比較,要觀眾把原本投注在4個主角身上的情感ㄧ下子轉移到另一個演員身上,這在理智及情感上都很難抽離,身為演員的自己能深刻理解,希望大家也能繼續支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