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行銷智庫】Uniqlo線上虛擬排隊 O2O策略大應用
記者/陳凌馨
(2014/04/25 AM09:3)

 Uniqlo在2010年10月進入台灣市場,開幕前一個月利用社群網站Facebook和Twitter大玩網路排隊的行銷遊戲,應用O2O(Online To Offline)行銷邏輯開辦「網路虛擬排隊活動」,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吸引超過20萬人參加,而在開幕當天也吸引將近7,000人次造訪,創下Uniqlo全球開店首日紀錄。

 網友可以選擇「Facebook」或「Twitter」參加活動,接著可以選擇排隊替身的角色衣服,銘傳大學廣告系助理教授陳柏宇認為,這不會是一個短期的效益,一是因為現場排隊很浪費時間,並且枯燥,而在網路上排隊製造的消費者交易成本很低,這樣一個低成本的概念,無論什麼現在或未來,都是一個長期效益;二則是透過裝扮一個排隊時的虛擬角色,從線上到線下的轉變,讓大家可以在排隊的同時去體驗品牌,透過這種方式,也增加了在等待過程中的趣味性,且企業帶有自己的特色,消費者好感度及效益都會大幅提升。

 智威湯遜副策略規劃總監王秀玲說,目前O2O最常見的數位行銷通路其實就是社群網站,大家時刻在用的App,也是最有效的通路,所以Uniqlo利用社群媒體推廣達到了良好的效益。

 網路行銷的優勢在於傳播速度快、曝光率高、且相較於其他行銷管道成本低,因此受到越來越多企業重視,虛實整合的過程中,電通國華廣告營業總監顧嘉猷指出,廣告公司應注意監督電子平台的完整架構,要發揮O2O策略真正的效益,最重要的環節是系統的穩定性,實體通路上也要有完整的機制,例如店員要經過正式的訓練,要明確系統操作的注意事項,活動規則要充分理解,避免消費糾紛,若牽扯網路認證,要考慮到實體環境是否順利和完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