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AAZE推電子書平台 將專屬書櫃帶著走
記者/施彥伶
(2014/04/29 PM04:11)

 TAAZE讀冊生活4月21日推出TAAZE電子書iOS平台,Android系統預計夏天上市。讀冊生活表示,因為有實體書的販售為基礎,發展電子書平台的最終目標,就是要落實「把書店放進口袋」、「我的專屬書櫃帶著走」,讓行動裝置把閱讀變成一種無限發生的循環。

 讀冊生活表示,客群主要落於學生(18至25歲)及上班族(25至40歲),在這區間的消費者,正好與行動載具主要擁有者有極大的重疊性,而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TAAZE行動APP後發現,手機或平板電腦上試閱新書的人數,遠比用電腦試讀人數高出2倍,因此能看出某種程度在行動裝置上閱讀的需求。

 雖然讀冊生活是以書籍販售為本業,但從時代的角度來看,可見發展電子書是必經之路。讀冊生活表示,電子書平台看似比較晚起步,但其實是在這段時間內積極的接觸相關業者,並多加思考要以什麼樣的角度在電子書產業落腳。

 為了走出與競爭對手不同的電子書之路,讀冊生活決定以四個方向發展。讀冊生活說,第一是完全走零售路線,不採取訂閱或月讀包的形式,尊重每本書應有的價值,同時也讓每本電子書都有10%的試閱內容,增加內容更能讓讀者進一步了解書籍,以增加媒合機率。第二是讀冊生活擁有紙本書實力加上電子書案型整合的能力,因此可以透過多元的「紙電共同行銷」,紮實的將內容曝光,讓讀者自行選擇想要的產品。

 由於目前多數電子書平台較多是以免費或低價路線吸引用戶,但是讀冊生活認為價格戰並非電子書永久之路,內容才是讀者是否願意購買的關鍵,因此第三個方向是提供上游出版社「免費轉製電子書」,批次轉置技術的研發,使電子書能快速且大量地呈現在讀者面前,還有透明公開的電子書後台系統供出版社即時掌握上架、銷售狀況及讀者行為等。

 最後是培養技術人才,不論是線上閱讀的web reader,或是可下載電子書、離線閱讀的TAAZE eBook APP,完全是自行開發,而且另一項好處是,未來也可以較快速的修正或增補功能,並機動性的反應市場的需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