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ICRT 35周年】外籍記者學習適應台灣採訪環境 DJ 幫聽眾call out完成任務
記者/徐筱筑
(2014/04/29 PM04:30)

 對ICRT的外籍記者來說,除克服語言問題外,台灣的選舉及學運採訪都讓他們印象深刻。另外,DJ幫聽眾call out完成任務已成為非常重要的互動及節目內容。

 在這次太陽花學運中,採訪到林飛帆的Taiwan talk主持人Keith Menconi表示,參與學運是一次特別的經驗,而且能透過自己的報導,讓更多外國人聽見學運正反兩方的意見。

 同時身兼記者的Keith也說,因為來台灣的時間不長,所以在溝通上會有困難,通常在找受訪者的時候都要花較長的時間翻譯、準備。不過,他認為準備節目中要用什麼新聞議題其實不難,因為Taiwan talk的新聞比較像是專題性質的新聞,也有較長的時間做準備。

 而進入ICRT 20多年的總經理白健文回想,一開始擔任記者和播報路況的播音員時,覺得最特別的經驗是播報台灣選舉時的情況,第一次見到候選人請電子花車助陣,感到驚訝之餘還要轉播現場的混亂情況,提醒用路人不要分心。

 說到工作上的困難,白健文提到,一開始跑新聞時,對於台灣的政治議題、政治人物之間的關聯性總是搞不清楚,經過不斷的閱讀及學習才慢慢步入軌道。

另外,The Jam主持人Joseph Lin(林哲修)表示,雖然ICRT是英語廣播電臺,但畢竟節目還是在台灣播出,所以17年來堅持節目中約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會穿插著講中文。

 Joseph的節目中有一個call out的單元,只要事先寫信到ICRT,就能幫助聽眾完成任務,其中包括告白、求婚、惡作劇等等。他說,曾有男聽眾打來向女生告白,對方毫不領情的在節目中拒絕,還遇過聽眾要求他裝成朋友應徵工作時的面試官,打去騙朋友已被錄取的假消息。這些在節目中與聽眾的互動,都讓Joseph印象深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