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周刊王》免費 盼闖出紙媒新生路
記者/劉雅文
(2014/04/28 AM11:30)

 《周刊王》16日全新問世,已發行的兩期中,「一周一砲」的焦點鎖定2007年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分別以「富邦前投資長棄保潛逃 蔣國樑:蔡明忠愛將安排我偷渡」、「蔣國樑再爆:台哥大洩通聯 蔡明忠下令串供」作為標題。《周刊王》社長黃樹德表示,每周爆料主題選擇,完全是就新聞論新聞,由編輯團隊共同討論出來的,並非針對特定人物。

 在內容策略上,藝人林依晨及隋棠分別是《周刊王》這兩期的封面人物,內容以影劇及生活等軟性新聞較多,另外還有「王觀天下」、「王之道」等,共7個專欄討論時政內容,

 此外,周刊內還自創了兩個虛擬人物,分別是批論時政的蝦米哥以及聊娛樂的小米姬,蝦米哥在創刊號中就列舉出「佔領之王」、「大寇之王」等5大王的稱號,用詼諧的口吻來評論時政。而小米姬則是以第一人稱寫周記的方式,報導出台灣藝人和西洋藝人的最近動態。

 黃樹德表示,《周刊王》創立了這個人物,是為了增加趣味性,讀者初步反應還不錯。秉持輕鬆閱讀的宗旨,在字體大小設計上也刻意放大,文章字數也比多數雜誌簡潔,期望能營造雜誌健康寫實路線。

 在發行策略上,《周刊王》大手筆印製50萬本,每周三發行,其中40萬本在免費定點發送,黃樹德表示,網路時代已經確立,免付費獲得資訊已成為主流,《周刊王》的出現就是希望為紙媒找到新出路,以免費雜誌吸引大眾注意,打造紙媒新世紀。
 
 《周刊王》的大量免費發送,是否會衝擊到相似類型雜誌未來,對此壹週刊總編輯邱銘輝表示,對壹週刊長期建立的品牌形象,以及採訪團隊有絕對的信心,壹週刊13年來在媒體界的影響力,並不會輕易被取代,但是為求因應大量免費雜誌的競爭,不排除尋找新的促銷方式,像是和超商合作、贈品發送等促銷方案。

 歷經人事改組、裁員、更名,及半年多的試刊後,以新的團隊及更名後的《周刊王》問市。《周刊王》全新發行兩個版本,分為免費發送的精華版,以及用明星做為封面圖,在7-11及全家超商全省販賣的豪華版。黃樹德表示,在超商販售是為了讓沒辦法領到精華版的民眾也可以閱讀到,而使用兩種不同的封面,不僅方便通路管理,也可以增加消費者購買意願。但因為販售的豪華版全台限量約10萬份,有不少消費者反映部分商家沒有販售,對此《周刊王》表示會盡快了解,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