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世新大學調查:聯合報是「傳播學者媒體新聞品質評鑑」唯一全優的報紙
記者/吳思萱
(2014/04/24 PM09:16)

 世新大學21日公布「傳播學者媒體新聞品質評鑑」結果,聯合報是唯一七項指標都獲評為優良的報紙。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表示,很高興聯合報的努力受到大傳教師與學者的肯定。

 談到未來的發展,他說,聯合報會鞏固核心編採品質,繼續朝數位匯流邁集,而聯合報也有在規劃將來要新增的內容,成熟後會對外公佈。

 世新大學過去十年,年年都做「媒體風雲排行榜」,但以往只調查民眾對媒體的看法,今年首度調查傳播學者的專業意見,請29所大專院校、239名學者,評鑑報紙、雜誌、無線及有線電視等四類媒體的新聞品質。

 這項調查針對「發揮公共監督責任」、「關注地方與社區事務」、「關注弱勢團體」、「協助深入瞭解重大事件或議題」、「具完整性,充分掌握背景資料」、「平衡反映各方心聲」、「資訊正確」等七項正向指標,詢問學者的同意度。各指標滿分是五分,達三分以上就獲評優良媒體。

 聯合報22日報導也提到,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位學程主任黃鈴媚指出,聯合報近年來致力在質報與量報之間取得平衡,不但力求資訊正確、平衡報導,也透過跨國採訪,深入探索反核等重大公共議題,並且關心弱勢族群,七項指標全優的調查結果和她的認知相符,對聯合報應該是很大的鼓舞與肯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