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創意泉源】偉太廣告與媽媽們一同監督核電廠
記者/陳凌馨
(2014/04/29 AM09:30)

 核電到底會帶來怎樣的危害?媽媽怎麼監督核電廠?偉太廣告為此做了系列公益廣告,「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進食篇)」獲得最佳時報華文廣告金像獎,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洗澡篇)」則獲得4A創意最佳立體系列廣告銅獎。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兩則廣告在簡單中開創無限可能,偉太廣告執行副總經理邵琪表示,廣告中「把不好的留給後代,把好的留給自己,這就是核電廠」,語言直截了當,訴求概念簡潔有力,以核電廠與媽媽對待孩子的對比,兩者所產生的巨大衝擊令人印象深刻。

 之所以選擇媽媽當主角,邵琪說,廣告的客戶就是媽媽核電廠聯盟,發起人都是一群關心孩子未來的媽媽,廣告中選擇的情境都以媽媽在日常生活中會做的一些事情,「進食篇」中把掉在地上的飯給孩子吃而自己吃碗裡的飯,來比喻這樣的做法就像核電廠對孩子做的事,在「洗澡篇」中媽媽小心翼翼並細心地幫孩子洗澡,體現了愛的傳承,用這樣一種清楚的方式去跟社會做溝通,訴求目標精準、創意內涵簡單,達到了良好的傳播效益。

 邵琪指出,廣告中的創意,本質上即是提供解決方案,而廣告人、創意人和企業們是最有條件、最有能力真心誠意地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力來回饋大眾;廣告主希望傳達的不是純粹的反核,只是希望藉由組成核電廠的聯盟,讓政府更公開、透明化關於核四的全部資訊。


進食篇

洗澡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