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曾考慮使用LINE 新聞業者:成本太高
記者/徐依竹、巫其倫
(2014/04/16 PM02:30)

 部分新聞媒體紛紛加入手機通訊軟體LINE,加強推廣即時新聞內容給手機用戶。但像中時電子報、新頭殼、ETtoday、自由時報等新聞網皆未加入LINE,據了解,部分業者是因為成本考量,而自由時報則是尚未有此規劃。

 據Inside網路趨勢觀察指出,加入LINE官方帳號的費用目前分成三個架構,設定費、簡訊發送費以及額外加上的企業貼圖上架費,設定費為一次性收費20萬未稅,貼圖上架費8張圖100萬,以60萬人粉絲數官方帳號為例,一個月發送30則,便要50萬。

 新頭殼新聞網總製作莊豐嘉說,之前就有意願欲開設LINE的新聞官方帳號,但是由於一個LINE新聞官方帳號就要價幾十萬,價格太高。再加上效益評估過後,也認為LINE帳號效果可能會沒有預期來的好。

 他說,因為開設一個新的LINE帳號,對他們來說,等於重新開始經營一個社群工具,像是使用人數、人氣等等都要重新建立,他們認為整體付出的成本太高。再加上,因為新頭殼屬於規模較小的公司,資本方面也比較不允許他們加入LINE。

 自由時報電子報中心主任黃嘉瑞表示,自由時報目前還沒打算加入LINE平台推廣新聞內容,原因是因為電子報新版才剛上線,要先把網站處理好,才會在其他社群平台推廣新聞。

 他說明,自由時報電子報新版還有部分內容需要整合,未來會先以電子報內容為優先,得到讀者的肯定後,進而在相關的社群平台推展新聞,否則做了也沒意義,因此未來仍會以臉書粉絲專頁做為主要推廣平台。

 此外,黃嘉瑞提到,電子報和Facebook可以相輔相成,再加上即時新聞質量夠,未來自由時報也將計劃增加Facebook粉絲專頁,將不同類型的新聞做出區別,從現在的單一粉絲頁分流成多個粉絲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