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新聞媒體業者加入LINE 正面效益居多
記者/徐依竹
(2014/04/16 PM02:30)

 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Yahoo奇摩新聞與NOWnews今日新聞皆有LINE官方帳號向民眾發送即時新聞訊息,其中蘋果日報與奇摩粉絲人數更達百萬(其餘詳見表)。針對新聞媒體使用LINE的各種效益與成果,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與NOWnews皆對加入LINE後的成果表示肯定。

 LINE目前全球已超過四億人在使用,在台灣的使用率也逐漸要超越臉書。聯合新聞網線上事業發展部經理何季芸表示,透過使用LINE,一方面有利於提升新的網站造訪人數,二方面則是在培養新年輕族群的使用習慣。

 她表示,聯合新聞網是最晚加入LINE的新聞網站,因此加入之後的整體效益目前都在持續成長中,未來仍會持續使用LINE,作為社群行銷溝通的媒介之一。

 NOWnews於2012年加入LINE官方賬號,為全台第一個加入LINE的新聞媒體,至今也仍透過LINE持續發佈即時新聞訊息。NOWnews總經理藍宜楨表示,透過LINE,不但能快速發佈即時新聞訊息,也能提升品牌的能見度。未來不排除再與LINE或其他社群工具繼續合作的機會。

 蘋果日報網路中心助理副總編輯邱鈺樺則表示,加入LINE的成本尚可接受,並且,加入LINE之後提升了網站流量,單則即可帶來數千至二十幾萬的頁面瀏覽量。不過由於LINE新聞發送的限制,相對是比較沒有彈性的。

 對此,LINE台灣分公司經理楊文菁表示,對於加入LINE的新聞業者,會有一定的媒體規範,他們規定新聞業者一天只能發兩次新聞,而一次的內容最多5則,就是為了確保提供讀者新聞中的新聞。



使用LINE的新聞媒體LINE粉絲人數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