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愛爾達開放平台 博斯爭取上架有線電視系統
記者/李慈音
(2014/04/10 PM18:30)

 中華職棒25年電視轉播權幾經波折,最後落到愛爾達體育台、博斯體育手上,在56家有線電視業者中,僅有近3成能收看球賽,且大多須加購才能收看,而台灣固網、中嘉、凱擘三大系統皆無提供轉播,雖然博斯體育有意上架,但日前談判破局。

 愛爾達體育台及博斯體育皆推出免費收看的優惠服務,希望能讓觀眾慢慢改變從有線電視收看球賽的習慣,也能嘗試HD高畫質畫面。愛爾達公關Roger表示,中職轉播的平台主要在MOD,有線電視的部分較少,愛爾達釋出這樣的優惠讓民眾接觸及體驗,對中職、愛爾達、MOD來說是三贏的嘗試。

 除了MOD頻道,博斯體育也有意在有線電視系統頻道上架,博斯新聞媒體聯絡人林信君透露,已主動與台灣固網、中嘉、凱擘三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洽談,但目前三家業者皆沒有意願,談判宣告破局。如果其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覺得博斯是有價值的體育頻道,希望未來能提供頻道讓博斯上架。

 林信君表示,MOD頻道在現階段的確遇到瓶頸,如果要民眾都安裝機上盒是有困難的,但全面數位化是未來趨勢,現在是MOD進場的好時機,如果能提早習慣這樣的收視習慣是比較好的。另外,在製播的部分,現在由民視錄製,希望能做到與以前緯來製播時期的水準一樣,在環境及其他的壓力下,一定能進步。

 MOD的優勢在於提供更高品質的畫面,但除了球賽節目多不是首播,林信君說,博斯的直播節目相較FOX、緯來本來就比較多且豐富,各項運動也有專屬的頻道,如果觀眾想看其他的節目,也可以再另行收購。



中職25年轉播
可收看博斯系列頻道的有線電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