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緯來、中職鬧分家 18年情斷
記者/李慈音
(2014/04/10 PM18:30)

 緯來退出中華職棒,兩度發布相關聲明稿,除了對今年未能繼續參與中職25年的轉播感到遺憾外,也對於中華職棒大聯盟3月31日所發出的「CPBL.TV轉播問題聲明稿」片面並錯誤的敘述,造成外界誤解緯來壓低轉播權利金一事澄清。

 中職聯盟聲明稿中提到,2013年12月30日緯來於聯盟正式書面提案,所提出的2014年轉播權利金(製播+轉播)低於前兩年每年1億7千2百萬元。除了時間上的錯誤,中職聯盟只片面的用「低於」前兩年合約字詞,讓外界誤以為中職收視率成長後,緯來電視網反而降低授權金報價。

 為了配合中職聯盟的多平台轉播政策,緯來電視網提案的「授權範圍」就僅限於「有線電視」部份,與過去涵蓋的授權範圍完全不同(無線+有線等),中華職棒大聯盟直接把金額來做一比較,非但不妥且容易造成外界的誤解。

 至於「製播分離」,緯來兩度派員到中職聯盟,聽取相關的提議與說明,但始終無法得到具體規劃與細節,這讓緯來感到非常的不安與疑惑,因此,仍堅持一貫負責任的「製播合一」模式,中職聯盟在洽談期間與收下書面提案後,並未針對這一點表達異議。

 緯來、中職聯盟、MP&Silva在轉播權協商過程中,強調清楚載明保密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並且都獲得洽談三方的認同,但對於中職聯盟3月31日發出的聲明稿,緯來認為,中職聯盟完全無視於先前的協定與承諾,用片面且錯誤訊息,造成外界困擾與緯來商譽上的損失,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對於緯來電視網的抗議,中職聯盟在4月2日已更正貼在官網上的聲明稿。

 另外,過去緯來在每年3月到11月都將絕大部分的頻道空間與時間,用來配合中華職棒的轉播服務,而犧牲其他本土運動生存發展空間。未來緯來電視網雖中止轉播中華職棒而更大、更多、更好,也將推出一系列精彩的運動賽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