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頒獎典禮
記者/徐子淳
(2014/04/08 PM07:30)
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頒獎典禮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頒獎典禮現場舉辦簽約儀式,台灣角川總經理塚本進(左2)及天聞角川總經理劉烜偉(右2)與女性向作品金賞得主愛子進行簽約,由與男性向作品銀賞得主馬木甬無法參加頒獎典禮,則由天聞角川副總編輯梁衛(左1)代為領獎與簽約。(圖、文/徐子淳)

 2014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頒獎典禮,女性向金賞作品為台灣作者愛子的《公主幫幫忙∼隨身攜帶廚師的才是真勇者∼》,而男性向金賞作品則從缺,銀賞作品為中國作者馬木甬的《神也會做錯完形填空》。

 台灣角川在4月8日於六福皇宮舉辦第6屆華文輕小說大賞頒獎典禮,對於這次男性向金賞作品從缺,擔任評審的上屆輕小說銅賞得主小鹿說,男性向作品都很優秀,但都有一些小缺點還可以改進,所以金賞部分從缺,而這次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總共收到983件作品投稿,其中男性向作品有763件作品,女性向作品則有220件作品。

 得到女性向作品金賞的愛子說,他在3年前左右開始接觸寫作,為了創作這次得獎作品,在去年夏天選擇了辭職,並專心於寫作上,每天往圖書館裡跑,最後終於創作出這部作品,其中也受到表妹及朋友的幫助,對於得獎之後的規劃,未來還是會一直持續創作,但會先在網路平台上寫自己喜歡的作品,如果受到讀者喜愛,才會考慮出版成書。

 廣州天聞角川總經理劉烜偉在現場談到在中國輕小說的發展,他說,兩岸對輕小說的理解差不多,在3年多前天聞角川還沒有成立時,幾乎沒有正版輕小說,大家都在看盜版書或是從網路上看電子版,自天聞角川成立,引進了約500本日本及台灣的輕小說後,喜愛閱讀輕小說的人氣也增加了許多。

 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女性向銀賞作品為中國作者阿不的《雨男》,銅賞作品則為香港作者阿七《偽偵探,偽女僕,真詐欺師》,男性向銅賞作品為台灣作者駒月的戰空的鳶尾花及中國作者王以荀的飛向仙女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