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Windows XP」走入歷史 微軟提倡升級Windows 8.1 民眾不買單
記者/張珈瑄
(2014/04/08 PM05:00)

 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XP」從今年4月8日開始將走入歷史,並終止一切對「Windows XP」的支援,也不會再提供任何安全性更新、系統漏洞修復功能等,並提醒將持續使用「Windows XP」用戶,需多加強電腦防護功能以確保安全性。

 根據工商時報8日報導,Windows XP作業系統已經上市12年,到目前為止,包括美國政府部門、全球ATM櫃員機等,都仍有為數甚多的電腦仍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電腦作業系統,在微軟決定4月8日停止Windows XP的支援及更新後,IT專家呼籲,駭客恐趁機入侵,微軟也提倡應儘快將Windows XP作業系統,升級為Windows 8.1作業系統。

 微軟曾在2007年推出「Windows VISTA」來取代「Windows XP」,可是因為「VISTA」的諸多缺點,反而再度推升「Windows XP」的用戶數,報導中指出,不少XP的用戶在升級作業系統時,依然會先選擇Windows 7而非Windows 8.1。目前Windows 7作業系統的市占率接近5成,在宣布Windows XP停止支援的消息後,Windows 8.1及Windows 8的市占率僅小幅提升0.63%,市占率僅11.3%。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