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關個案剖析】先擎公關執行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上市公關計畫
記者/覃冠瑄
(2014/04/13 AM10:30)
【公關個案剖析】先擎公關執行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上市公關計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先擎公關執行的Samsung GALAXY Note3首賣活動,邀請胡宇威與使用者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的香堤大道上進行「筆」較厲害大遊行。(圖/先擎公關提供、文/覃冠瑄)

 先擎公關執行的「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上市公關計畫」,運用波段式溝通讓新品話題持續延燒且精準的議題設定,讓各系列產品創下800多則的曝光量,並在第二屆華文公關獎奪得科技公關獎的金獎。

 先擎公關專案副總監黃家琳表示,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在剛起步的時候受到外界很大的質疑,因為當時沒有手機的螢幕是做到5吋的,且市面上也有很多的手機品牌可以選擇,所以當時在執行的時候是比較困難的。

 不過,黃家琳提到,運用波段式溝通讓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的話題可以持續延燒,而第一個就是「媒體溝通」。執行團隊分別在產品的醞釀期、上市期及延續期設定一個主要議題,並帶台灣的媒體團去國外參與全球的發表會,拿到第一手的資料傳回台灣,達到產品未上市前,就掀起消費者及網路熱烈的討論。

 第二是「議題設定」,黃家琳說,先擎執行團隊將它分成產品、產業2大類。產品的部分,在議題設定上只單一主打產品的創新科技而不強調其他功能,只為了讓媒體不模糊焦點且精準的聚焦在主要特色上,例如Note3就只主打感應快捷環,所以宣傳上只強調這部分;產業部分,則利用財經頻道產業面的報導節目,在棚內展示手機,間接達到產品的曝光量。

 此外,則是「分眾溝通」,黃家琳提到,由於女性族群大多愛看韓劇、畫畫和記事, Samsung為了吸引更多女性族群的購買意願,找來Hebe當代言人,也在手機的顏色上做不同的改變,達到利用手機顏色展現使用者的個人特色。此外,也針對young minded、哈韓的消費者做宣傳,舉辦GALAXY Concert和韓國明星見面會回饋使用者。

 在活動設計上,黃家琳說,執行團隊在Note2上市發表會時,讓代言人Hebe與100位將要把Note1換成Note2的使用者一起出席,讓活動場面變盛大且具有話題性;而在Note3的首賣活動上則找了胡宇崴與許多使用Note2將要換成Note3的使用者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的香堤大道上舉辦「筆」較厲害大遊行,與眾多的消費者一同見證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產品的熱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