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反服貿學運】文創廣告業者連署聲援 許益謙:服貿對台灣廣告業衝擊不大
記者/徐子淳
(2014/04/05 PM05:30)

 太陽花學運持續進行,日前文創廣告行銷業者發表連署聲援反服貿,但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益謙表示,服貿對台灣廣告業界的衝擊其實不大,台灣廣告業界已經飽和,市場太小,中國業者不見得會想來台灣開設公司。

 對於這次服貿對於廣告業衝擊,據動腦新聞1日報導,許益謙說,服貿對台灣廣告業界的衝擊其實不大,早在1980年代就已經開放國外廣告公司投資台灣廣告業,且台灣廣告業界已經飽和,市場太小,中國業者不見得會想來台灣,台灣的客戶大多會選擇的台灣廣告商業者,不會選擇中國業者,所以不用太擔心。對於連署,許益謙表示,現在是個多元化的年代,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言論的自由,這次連署是屬於個人行為,不能代表整個廣告業界的意見。

 動腦新聞1日報導,亞洲指標總經理黎榮章認為服貿協議,對亞洲指標及數位行銷產業的發展有正面影響,和中國公司的競爭本來就存在,服貿協議可以讓原來的競爭檯面化,且有標準來規範。而中國的數位行銷公司來台灣,也要帶客戶一起進來,不然很難和台灣現有公司搶生意。另外,像20多年前開放國際性廣告公司進入台灣,大量使用台灣廣告人才,這對台灣廣告人才的發展也是好事。

 新頭殼3月28日報導,網路基因總經理施俊宇說,服貿協議對他們產業是最直接的影響, 他指出,他們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台灣需要與世界接軌、競爭,但也要認真面對「兩岸」狀況下的真實議題。不來梅網路公司總經理張文健也說,站在成本考慮下,也許未來兩岸會使用同一支廣告,只要把簡體字改成繁體字等。這樣對文創廣告產業,是會造成直接衝擊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