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今周刊分兩路報導服貿與太陽花學運 解決讀者困惑
記者/施彥伶
(2014/04/10 AM11:45)

 《今周刊》除與《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合作調查「兩岸服貿協議民意大調查」外,並分派兩路報導方向規劃4大重點文章,投入12人報導太陽花學運及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等議題。

 今周刊副總主筆方德琳表示,編輯部分派做服貿以及學運的兩方向報導,大約投入了12人。大致上規劃了4篇文章。一是「兩岸服貿協議民意大調查」包括問卷及經濟專家的採訪,二是針對民眾擔心的五大議題做解答,解開民眾疑惑點的真相,例如會擔心台灣變成香港等議題。

 第三篇就是在主文裡探討這300天中間發生了甚麼變化,讓大家上街頭到立法院抗議,可見裡面的問題純粹不是經濟的問題,這就是透露了人民的疑惑,所以必須去解答。

 方德琳說,就媒體的責任是希望告訴大家既然事件發生了,那下一步該怎麼走才能夠避免民眾擔心的事情發生,所以第四篇就是該如何解決當前的問題。

 她表示,在經濟研究方面至少投入4位,幫忙收集分析資料以及製作經濟系主任問卷調查,記者有8位,負責到現場、和指標公司聯絡問卷及進行採訪,例如採訪財政部前部長顏慶章。比較麻煩的是採訪陳為廷和林飛帆,花了不少時間,因為他們非常的忙,所以採訪是斷斷續續地進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