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鳳凰衛視節目遭盜播 PPTV侵權判賠人民幣171.49萬元
記者/李慈音
(2014/03/19 PM08:00)

 由鳳凰衛視有限公司製作的6個節目遭PPTV網站盜播,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PPTV網站經營者上海聚力傳媒技術有限公司作出判決,判令賠償經濟損失及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總計人民幣171.49萬元。

 據新民晚報3月5日報導,《鳳凰大視野》、《軍情觀察室》、《鏘鏘三人行》、《冷暖人生》、《社會能見度》、《金石財經》等節目由鳳凰衛視有限公司策劃、製作,獨家授權北京天盈九州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天盈公司是唯一獲得經營鳳凰衛視節目的互聯網視頻直播及點播業務的公司。

 2011年天盈公司三度委託公證機關對PPTV網站能透過搜索關鍵字點播《鳳凰大視野》、《軍情觀察室》等6個節目的情況進行公證,並發現節目均由聚力公司自行上傳至PPTV網站。對此,天盈公司要求賠償經濟損失人民幣277餘萬元,天盈公司不服,上訴至上海市一中院,審理後認為,PPTV網站涉及侵權的節目高達1181期,屬於直接侵權,最後判定賠償人民幣171.49萬元。

 另外,在法制日報3月17日的報導中提到,一中院民五庭庭長劉軍華表示,隨著數字化技術和網路的快速發展,也改變了民眾的收視習慣,對於影視作品著作權人來說,網絡使得作品在短時間內廣泛傳播,但如何確保帶來的利益日趨成為關注焦點,因此,有必要適度提高賠償數額,以確保真正補償損害,又能充分發揮侵權行為法的制裁和指引功能,回應社會要求加大保護的呼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