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專題】momo購物網營收超過電視購物 東森與ViVa仍以電視購物為主
記者/尤姿鳳、張珈瑄
(2014/03/13 PM03:49)

 據EZprice比價網2014年的統計,momo購物網商品數量首度超越Yahoo購物中心,也是國內電視購物業者中,唯一網站購物營收超過電視購物的公司,而東森與ViVa仍以電視購物為公司主要收入。

 富邦媒體科技四大通路,去年合計營業額達212.78億元,其中momo購物網以150億元貢獻度最高。而東森、ViVa主要仍以購物台為公司主要營收。ViVa總經理郭恆志說,ViVa購物台與購物網的營收比例是9:1,雖然開頻費用高,但電視本是就是通路商,有40%的高毛利,而網路購物只有10~20%的毛利,加上網路購物平台同質性商品多,在削價競爭的情況下,獲利最多只有1~2%。

 購物台與購物網的銷售手法截然不同,東森網路事業部營運長陳永杰說,電視購物一次只能展演一種商品,屬於主動且單一性的銷售方式,注重產品瞬間的銷售量,透過節目40分鐘的檔期,衝高銷售量,網路則是多種商品同時上架,被動式的讓消費者選購。

 電視購物起家的公司在經營網購平台,最大優勢是能夠利用電視媒體24小時不斷放送商品廣告,達到宣傳效果,陳永杰說,電視購物架設的網購平台較容易被接納,是因為電視購物擁有穩定的客戶來源,消費者對購物台有一定的信任度,東森購物搭配網路獨家優惠方式,將消費者逐漸轉向網購平台;而ViVa利用掃描電視上的QR code,間接將消費者導入網購網站,不但能同時享有與電視購物同等的優惠,更提供完整的商品資訊。

 在網購平台的經營上,以ViVa為例,郭恆志說,初期網路上只有家電、民生用品等電視購物的商品,一個月營業額只有30萬元,之後不斷加強品牌專館及精緻路線的商品才和其他購物網漸漸做出區隔。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