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系推新專題「明天的電,核去核從」 讓民眾清楚核能的利與弊
記者/吳思萱
(2014/03/13 PM01:45)

 聯合報系推出新專題「明天的電,核去核從」,聯合報副總編輯張宗智表示,台灣在核四廠的表決上,擁核和反核的意見一直處於對立的狀態。所以聯合報推出這個專題主要是要讓民眾釐清核能的利與弊,以及知道無論支持哪一方所要付出的代價。

 張宗智指出,這是一個跨國的專題,從半年前就開始著手規劃,執行上也有遇到困難。比如說要進入日本的福島一廠,他們就跟日本東電交涉了很長的時間,直到三個禮拜前東電才答應讓聯合報的採訪團隊進入採訪,這也讓聯合報成為台灣第一個直擊福島一廠的媒體。

 他說,這次的專題報導,聯合報系也率先嘗試利用各種載具特性,經由平面報紙、und tv、udn.com、聯合報Plus及電子書,以不同的方式呈現。

 專題報導中提到,取得進入福島一廠採訪門票,是另一波複雜準備工作的開始。從採訪路線選擇,一直到攝影器材規格與腳套尺寸,日方鉅細靡遺,要求記者提供各項資訊。而日本工作人員也擔心輻射汙染問題,所有的器材及採訪車輛內的地板、座椅全部都用透明塑膠布覆蓋。最後,離開福島一廠前,除接受全身詳細的輻射偵測外,隨身攜帶的器材也要經過仔細掃描,確定沒有輻射汙染後才能離開。

 報導中指出,核能發電,是既專業又複雜的問題,行政院去年拋出公投,但公民是否有充足的資訊與知識來判斷呢?所以聯合報這個專題特別指派資深專業記者走訪日本、法國、德國、英國及美國深度採訪,讓民眾可以更了解核能發展的利與弊,因為只有透過充分資訊與反覆思辨,才有建立共識、理性決策的可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