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創意泉源】不來梅為日立冷氣 寫下「幸福溫度計畫」
記者/邱柏玟
(2014/03/12 PM03:55)

 幸福既廣泛又抽象,要如何讓大眾體會幸福是一大難題,尤其以「溫度」讓大眾感受幸福更不容易,不來梅為日立冷氣打造2011年「記憶的26度C」、2012年的「失溫少女」及「Face to Face」等廣告,以環境溫度到心的溫度,與人們溝通幸福,並在2013年設計具體讓人感受參與的「幸福溫度計畫」。並獲得2013年大中華區艾菲獎家用電器與傢俱類金獎。

 「幸福溫度計畫」是個完整的整合行銷案子,不來梅利用「捷運篇」、「轉運站篇」兩支影片在YouTube及活動官網上供網友觀看,透過連結引導至活動網站,讓網友除了看不同的幸福故事外也能分享自身案例,同時參與抽獎活動,讓網友透過不同的互動感受幸福。不來梅業務群總監楊海彬說,很多品牌都在講幸福,因此當日立冷氣的傳播策略也訴求在幸福的時候,就得提出一個角度,跟其他品牌所要談的幸福概念有所不同。從2011年開始替日立製作,三年下來,本質就是要讓消費者認同幸福是從心的溫度開始,而日立冷氣的角度就是要讓消費者從舒適的恆溫後心情得到穩定。

 楊海彬說,不來梅以帶給人們舒適感,及人的心也要感受舒適的主軸,所以將溫度和幸福做結合,提出了「幸福溫度計畫」。這也有別於其他品牌在操作幸福的概念,有所差異的地方。

 楊海彬也提到,因為幸福是廣泛又抽象的,是在製作廣告上最大的困難,於是不來梅公司全體同事一起參與這個計畫,分享各自生活中可以讓人感覺到幸福感的照片、故事或是影片,不論是關於家人、朋友還是情人,再加以設計、包裝甚至重製,才能有這樣充滿幸福感的計畫放置在網路上。

 楊海彬說,影片獲得30萬以上觀賞人次,網友參訪網站熱情參與,是對於整個計畫最滿意的部份,而能夠獲得艾菲獎很開心,認為是團隊將整個計畫透過影片傳達的精神,以及活動網站與網友互動,是一個完整的計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