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華職棒轉播權歸屬 仍然沒有定案
記者/李慈音
(2014/03/06 PM01:21)

 中華職棒邁入第25個年頭,熱身賽8日就要開打,除MOD愛爾達體育台已確定轉播150場現場比賽外,電視台的轉播權至今仍沒有結果。

 今年中職到底由哪家電視台轉播,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確定,據TVBS報導,可能是因為取得中職電視代理權的國際媒體公司MP & Silva開價太高,導致最有可能轉播的三大電視台,緯來、福斯、民視花了很長時間都沒談攏。相較於去年平均一場大約75萬的轉播權利金,今年中職的代理商MP & Silva賣到148萬以上,成本比去年多出1倍,此外對製播方式,也傳出談判雙方談判有歧見。

 中職轉播權由MP&SILVA在今年1月底以6年21.4億元標下,3日宣布在臺灣成立亞太區辦事處,由擁有10多年資歷的資深媒體人陳佩芝擔任台灣區總監。目前已確定12場公辦熱身賽將由民視錄製,而中職官方網路電視CPBLTV.com確定自周六的熱身賽就會上線,緯來電視台則確定轉播例行賽。

 緯來電視台不再獨攬轉播權,收視將會成為一大考驗,而多元的轉播形式,球迷能否接受,也是另一項挑戰。據中國時報報導,拔得頭籌的MOD已經說明今年中職球賽的多元轉播,將是大幅改變「收視習慣」與「轉播生態」的開始。

 另外,愛爾達電視台總監透過自家電視台表示,在過去3年都是獨家新媒體轉播,很榮幸從今年開始愛爾達可率先向中職聯盟取得在MOD與手機上的轉播,在網路的部分,CPBLTV.com則直接與Hinet合作,愛爾達所製播的150場比賽都會提供給中職網站,讓觀眾收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