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警廣60周年】警廣路況 計程車司機的好朋友
記者/徐筱筑
(2014/03/03 AM09:30)

 「每天開車收聽警廣已經是我的習慣了,也常打電話提供最新路況。」收聽警廣十年的計程車司機劉景仁這麼說。對於最需要熟知路況的計程車司機,收聽警廣在生活已成為習慣,而警廣除了播報路況也有與聽眾的互動,就像是司機們的好朋友。

 劉景仁提到,每天開車,從早到晚都收聽警廣,對於警廣的節目和DJ都非常熟悉,還有報路況、協尋和call in的專線也都倒背如流,如果在車上撿到乘客的東西,也會請警廣協助尋找。

 有時候,劉景仁會提供自由行的乘客一日遊的行程,此時警廣的路況報導就很重要,不但可以減少塞車時間,也能讓乘客擁有愉快的回憶。

 同樣是老聽友的計程車司機邱文政說,警廣60年都已經比他老了,尤其在上下班時間的塞車尖峰時段,來自警廣的路況報導更是不可或缺,對他而言,警廣不只是單純的新聞報導,更是司機載客時的小幫手。

 許多計程車司機都是收聽超過十年的忠實聽眾,司機于志暉也覺得,警廣對司機來說,是一個很有幫助的電台,可以即時掌握路況,加上警廣沒有廣告,能讓他們隨時應變行車路線,以前還常撥打報路況的電話,但是後來開車禁止使用手機就比較少打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