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警廣60周年】湯明珠:盼警廣帶給聽友更多感動
記者/徐筱筑
(2014/03/03 AM09:30)

 警察廣播電臺走過60年,警廣總台長湯明珠說,透過跨域整合、全國同步凝聚聽眾力量,上任5年來,聽眾回巢了一倍。希望警廣能帶給大家「快樂、成長、感動」,在聽節目時感覺到快樂的氛圍,並且在節目中一同互動、成長,最後得到感動。

 湯明珠規畫全台灣的跨域整合,讓聽友會、公益活動不是只在一個地方舉行,深入台灣各地和聽眾互動。從102年開始進入另一個「全國同步」階段,不論是交通資訊還是公益活動都在全台灣各地同步進行。

 網際網路的出現對於廣播的衝擊,湯明珠表示,網路稀釋了聽廣播的年輕族群,不過對老人家並沒有太大的影響,還有臉書的出現雖然讓傳播更快速,但同時也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湯明珠提到,想要把人與人之間的情分抓回來,利用廣播加上臉書、LINE等科技的力量,增加訊息傳遞的廣度與正確性,同時將節目在網路上原音重現,讓聽眾可以在網路上收聽一周內露出的節目。

 近幾年,警廣打破一般廣播節目所帶給人的虛擬感,在全台舉辦許多舉聽友會,縮短主持人與聽眾之間的距離,讓聲音具象化增添親切感,也增加聽眾對警廣的黏著度。湯明珠99年上任至今,收聽警廣的聽眾從89萬人增加了一倍。

 對於邁入一甲子的警廣,湯明珠笑著說,警廣就像是一個女孩子,從一開始的花樣年華,到現在成為一名風韻猶存的女人,60年的歲月是警廣的優勢,這些歲月也換得更多的智慧,而這樣一名有智慧、有笑容的女人會讓人越看越有吸引力,再加上警廣擁有廣大的聽眾,共同的回憶也多,雖然廣播過去曾經繁華,但不須去留念,重要的是要永遠保持笑容給人最親切的感覺。

 未來這一年警廣首要的目標仍是全國同步,希望做到最優質的服務,持續透過「空中傳愛」凝聚整個警廣家族的力量,有餘力就會投身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湯明珠希望可以將「有捨才有得」的觀念深植在聽友的心中。

 湯明珠說,目前已在全台灣六處成立警廣e車隊,今年也會在新竹、台東成立警廣e車隊,建構全台完整的服務網,落實警廣的核心價值「收聽警廣 掌握方向」。另外,希望透過網路使廣播更加無遠弗屆,讓國外的聽眾朋友可以一起收聽警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