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正聲電臺主持人龔修蓓:站在聽眾角度發想 藉由聲音感動人心
記者/施美亘
(2014/03/10 AM10:00)
【放送On Air】正聲電臺主持人龔修蓓:站在聽眾角度發想 藉由聲音感動人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正聲電臺節目「台灣好馨情」主持人龔修蓓,長期致力於公益節目,秉著站在聽眾的角度發想,希望藉由聲音感動人心,讓做公益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圖、文/施美亘)

 長期致力於廣播公益節目,並獲得102年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正聲廣播電臺「台灣好馨情」主持人龔修蓓,秉持著做節目要站在聽眾族群的角度發想,關心弱勢族群的需要,讓「做公益」不再淪為口號,而是當成生活中的一部份,隨手做公益,藉由聲音來感動人心。

 讓龔修蓓感受到公益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於曾經有位聽眾聽了節目後,打電話表示希望能捐款給公益團體,她才體悟到,原來自己提供的一則小小訊息也能發揮影響力,而在「台灣好馨情」當中,也會選擇較不為人知的公益團體,透過來賓的聲音傳達故事,抒發心理的苦痛。她說,每個社會團體都有著他們的故事,希望透過他們的故事,能夠達到拋磚引玉,其實做公益並不難,只要一個微笑就能給予力量。

 在製作公益節目的過程中,常有許多意料不到的事情,她說,很多事情都不在預設的想法跟範疇當中,但那些插曲卻能讓自己成為關鍵,讓整個故事串起後更美好,原來渺小的自己也能有影響力。

 「晴天就在不遠處」專題報導當中的《倒帶記憶 依然精彩》對她來說有個特別的感受,主題關懷的對象是照顧失智症長輩的家屬,因為他們在用心照顧失智長輩後,卻是得到陌生的眼神,他們內心的苦痛是無法宣洩的。她說,每個人都需要能量支撐,當不斷被掏空時,必須有個喘息的空間,所以她想做的就是給照顧者抒發情緒的空間。

 然而在製作那次的專題報導中,龔修蓓偶然認識一位善心人士,因為感同身受進而慷慨捐出30萬元資助台灣失智症協會,更希望能一同藉由宣導正確方式來照顧失智長輩,讓她非常感動也印象深刻,更體悟到自己的一小份力量卻能得到迴響。

 在電臺時間工作長達19年,其實龔修蓓非本科系出身,回想剛接觸廣播時,總是擔心發生失誤而感到緊張,偶然有次念頭一轉,用輕鬆情緒面對接下來的播送,反而得到更好的效果。她說,在錯誤的經驗當中學習才會成長,要讓自己趕快上線的方法,就是在錯誤當中累積籌碼,每一個錯誤都是美好的經驗。

 除此之外,從一個在陌生領域當中摸索的過來人,她也表示,對於一個非真正學廣播出身的人,電台這個平台給了她很多的潛力發展,也感謝身邊同事的幫助,現階段要做好的就是站在聽眾角度替他們發想,並且期待與聽友建立良好的關係,落實公益生活化。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