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阿逗仔國語演講比賽 說學逗唱奪十萬
記者/施美亘
(2014/02/23 AM11:34)

 一年一度全臺規模最大的外籍人士國語演講比賽報名開始,主辦單位中央廣播電臺及漢光教育基金會為慶祝活動辦理十周年,特別廣發英雄帖,邀請對象從臺灣延伸至國際,廣邀全球的外國朋友競奪第一名新臺幣10萬元的獎金及免費遊覽臺灣的機會。

 今年活動主題為「行行出狀元 臺灣百業Cosplay」,希望參賽者藉由表演,能夠更深刻認識臺灣。央廣總臺長李猶龍表示,這個活動不僅鼓勵外籍人士踴躍學習華語,進而認識臺灣,也期望能透過這項文化教育活動的推廣,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央廣對外籍朋友的關懷。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所有參賽者將於初賽統一以影片參與評選,鼓勵所有參賽者裝扮成臺灣各行各業的角色,並以說、學、逗、唱等各種表演形式暢談工作甘苦,最終晉級決賽的各國好手,將在臺灣一決勝負,同時主辦單位一改以往比賽模式,首度於決賽中增加「機智問答」項目,不僅考驗外籍朋友學習華語的成效,還需有絕佳的臨場反應才能勝出。

 另外,漢光教育基金會執行總監朱玉昌表示,今年入圍決賽的20組外籍朋友,還可參加「詩詞演藝」PK賽,在1分鐘內不限表演形式的吟唱古詞,有機會競奪漢光獎新臺幣3萬元的獎勵。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至2013年4月7日臺灣時間24:00止,詳情請見中央廣播電臺官網查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