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元氣周報」、「好讀周報」獲最佳報紙版面設計獎
記者/吳思萱
(2014/02/23 PM09:41)

 享譽全球的「國際新聞版面設計協會」(Society for News Design,簡稱SND),19日公布第35屆「最佳報紙版面設計獎」得獎名單,聯合報這次有兩件專題封面作品獲獎,分別是「元氣周報」的偏頭痛及「好讀周報」的鬼月必讀。作為台灣唯一獲獎報紙,編輯部編輯委員康錦卿表示,獲得這個獎不容易,這是世界性的大獎。

 康錦卿說,聯合報每周日出刊的「元氣周報」及每周一出刊的「好讀周報」都是以專題系列報導為主的周報,兩者的專題封面設計都是採用簡單的幾何圖形和單調的顏色去表達專題的意涵,顏色主要是以紅、黑及白三個顏色呈現。

 獲獎的元氣周報設計者杜玉佩指出,專題的設計上,沒有照片能去完整詮釋偏頭痛問題,所以只好由美編人員自己去設計插圖。而元氣周報的設計上,從一開始就是以圖像化的發想,用幾何圖形去表達出一些較抽象的意義。顏色方面也會用較單一的色調,一方面是表現主題的張力,另一方面是視覺焦點會比較強。

 談到未來的設計方向,康錦卿及杜玉佩都說,會保持原來的簡單設計風格。

 SND成立於1979年,每年舉辦的「最佳報紙版面設計獎」在全球報業極具聲望,歐美許多知名大學都以SND每年出版的得獎作品集做為教材,全球報業也將此競賽視為業界的奧斯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