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風傳媒開站 張果軍:未來將提供更多元的新聞
記者/黃朝郁、李涵馨
(2014/02/20 PM04:50)
風傳媒開站 張果軍:未來將提供更多元的新聞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風傳媒由富邦證券前董事長張果軍(左起)創辦,世新大學教授王健壯擔任發行人,總編輯謝忠良,總主筆夏珍,執行副總編輯吳典蓉,副總編輯閻紀宇、副總主筆呂紹煒、營運長沈芳盆,18日正式開站。(圖、文/黃朝郁)

 網路原生媒體《風傳媒》18日開站,富邦證券前董事長張果軍擔任董事長。他表示,目前內容偏向政治等較硬的新聞,年輕族群可能較難看懂,但他們會繼續努力。不過風傳媒要滿足不只一個族群,未來也將推出App,並增加較適合零碎時間閱讀的軟性新聞。對於外界好奇的資金來源,他強調個人獨資六千萬,但未來不排斥其他人的投資。

 風傳媒先前曾強調,開台茶會不會邀請政治人物站台,在當天開站茶會中,倒是有不少媒體高階主管及資深媒體人前往道賀,如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公共電視總經理曠湘霞、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聯合報社長項國寧、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等皆到場。

 此外,風傳媒邀請雅虎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盛大文學執行長邱文友、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總監陳婉瑩、香港主場新聞創辦人劉細良等人致詞,他們皆相當期待風傳媒表現。張果軍也表示,風傳媒創辦前他不斷向這些人諮詢意見。從張果軍諮詢的人選看出,他對創立風傳媒的決心。

 中正大學傳播學院副院長胡元輝表示,網路獨立媒體的興起,如新頭殼、PeoPo公民新聞網等改變了整個新聞的生態系統,議題設定的比重逐漸轉移到網路,過去大家可能會認為重要新聞的來源是報紙,最常接觸的則是電視,而現在從各種研究結果可以發現,年輕世代在報紙電視的接觸率上已開始下降,報紙做為新聞原生性的比重也在下降,可見得新媒體的重要性,期許風傳媒展現出獨立報導的精神。

 獨立記者朱淑娟則透過致詞對現場媒體高層強調專業記者的養成。她說,近來因網路及行動裝置的普及,導致各家媒體瘋搶「即時新聞」與推出「影音新聞」,造成一人多工的問題,導致記者沒有足夠的時間處理新聞,將事件的深度表現出來,她強調新聞工作是一份慢工出細活的手工業,才能產生最大的力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