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三立電視主播楊伊湄:成功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
記者/尤姿鳳
(2014/02/18 AM09:15)
【主播HOLD得住】三立電視主播楊伊湄:成功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三立電視主播楊伊湄致力於公益,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並且期望自己能成為具有權威性的主播。(圖、文/尤姿鳳)

 「成功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的。」這句話用來形容身兼學生、記者的三立電視主播楊伊湄再適合不過。她說,現在所做的努力,都是為了未來跳得更高,因為光環是自己給自己的。

 楊伊湄是經營PTT有10年之久的資深鄉民,因此有「鄉民主播」的封號,許多獨家新聞都來自鄉民的透露。她說,PTT版上曾流傳著,有位女孩總是在大半夜裡鋪柏油,為了採訪到本人,她每天下班後就騎著機車去尋找,找到當事人後,一邊陪著她鋪柏油,一邊採訪她。新聞報導出來後,除了當事人自掏腰包鋪平道路的行為外,更要省思政府為我們做些什麼,讓這件事引起很大的迴響。

 楊伊湄從台大國企系畢業後,就踏入演藝圈成為藝人,是以受訪者的角度,最先接受新聞媒體這個行業,那時候因為記者的不實報導,讓她受到傷害。她憤而辭去演藝工作,苦讀半年,一連考取5所新聞傳播類相關研究所,並受到三立電視台的賞識,成為記者以及兼任主播。

 由於不是本科系出身,讓她在工作起步時格外辛苦。她談到,剛到三立電視工作時,同梯的新進人員只有她一個人,因為大家都很忙碌,她只能用邊做邊學的方式獨自一人奮鬥,當時為了學習如何過音,甚至去資源回收桶撿別人的新聞稿,帶回家練習。

 回憶起第一次播報的情形,她笑說,可能是因為大二時就開始在補習班教書,面對鏡頭沒有畏懼,在播報時和觀眾介紹自己說:「我是楊伊湄,今天是我第一次播報!」不像其他主播嚴肅正經的播報,讓她的新聞時段很有自己的風格。

 楊伊湄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像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主持人詹怡宜和三立電視主播陳雅琳一樣,能擁有自己的節目,在節目當中能把新聞內容的深度和厚度呈現出來,以優質的新聞專題為目標,成為具有權威性的主播。

 楊伊湄現在除了跑新聞外,更致力於公益活動,希望自己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讓大家提到「楊伊湄」時,都能想到正面的形象,而不是花邊新聞。

 即使現在記者的聲望和新資都降到很低,她建議想進入這行的學生,若對新聞傳播這個行業仍保有熱情,就要努力充實自己和拓展人脈,因為在過程中所遇到的低潮,都是為了未來跳得更高。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