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呂郁女:中國應尊重新聞自由
記者/黃朝郁
(2013/11/21 PM02:17)

 先前大陸政府拒發牌照給香港電視引起20日12萬港人上街遊行抗議;19日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遭長沙警方誘捕而被刑事拘留,新快報隨即在23日頭版刊登「請放人」、24日頭版「再放人」的報導表達強烈不滿。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教授呂郁女表示,隨著大陸越來越國際化,大陸人民也越來越重視言論自由。

 呂郁女說,近期中國當局包括記者證更換、拒發牌照給香港電視網路公司及這次逮捕記者的行動,皆造成大陸負面國際形象,大陸當局應謹慎思考這些事情會造成什麼影響。

 針對新快報記者事件呂郁女認為,中國當局應尊重新聞從業者的新聞專業與自由,就算陳永洲真的涉嫌不實報導,也應由該報社更正、道歉與懲罰記者,而不是直接將人抓走。

 中國記協維護處負責人表示,中國記協已從湖南、廣東宣傳部門了解相關情況,「堅決維護記者合法採訪權」。新快報則在官方微博發布聲明:「新快報保留法律追訴權,將聘請優秀感言形式辯護律師,依法維護記者正當權利。」新華社23日也在旗下網路平台「中國網事」官方微博表示,記者合法、正當的採訪權背後是公眾的知情權,不容隨意侵犯。這則微博還提到,指控陳永洲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的適用性有爭議,「『先抓後審』也難以服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