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中視新聞主播李佳玲:年紀輕更要重內涵 準備功夫是關鍵
記者/鄭淑琪
(2014/01/13 PM02:28)
【主播Hold得住】中視新聞主播李佳玲:年紀輕更要重內涵 準備功夫是關鍵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視新聞主播李佳玲從小嚮往記者工作,長大後願望實現,也順利登上主播台。(圖、文/鄭淑琪)

 「如果不當主播,就一定要當記者!」中視主播李佳玲這麼說,她從小立定志向成為記者,23歲時便登上主播台。目前才25歲的她表示,年紀輕也可以有專業的表現,重點在於準備功夫做的充足。

 李佳玲身為新聞主播兼財經線記者,常常需要採訪到金融業的大老闆,她說,比起許多相同路線的記者來說,她相對年輕,也會害怕被認為自己不夠專業,所以剛開始時她嘗試從外貌做出改變,讓自己看起來變得成熟,但久而久之她也發現內涵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做好採訪工作上的準備,別人自然不會看輕你。

 李佳玲的主播台初體驗,令她難忘,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她自己覺得非常「糗」。她說,一般主播都會在新聞開始時說出自己的名字,但她因為太緊張,結果忘了說,後來導播提醒她在結束前可以再說,結果她在結束前準備說出自己名字時,同時聽到新聞片尾的聲音,誤以為麥克風已經關掉了,所以只說出「李佳」,後來又被告知說可以繼續說,她又「喔」了一聲才繼續說,結果聲音全被收進去,她的名字就成了「李佳喔」。

 採訪工作常常遇到許多危險,李佳玲印象最深刻是曾經在花蓮做颱風連線報導時,因為風雨太大無法回到採訪車,而附近唯一的遮蔽物就是公廁,所以就與工作人員躲在廁所裡,後來工作人員先行離開取機器,她則因為來不及跟上被困在廁所裡,因為風實在太大,她只好緊拉門把不讓風雨吹進來,但她力氣太小幾乎無法與之抗衡,看著門外陸續因為颱風而倒下的鐵架及招牌在路上吹。她說:「我當下真的以為就要死在公廁裡了!」。

 國中就讀女生班,高中唸女校,李佳玲笑說,其實自己在剛畢業時都不太敢與異性說話,但身為一名記者,總是要與人交流,後來才慢慢地訓練自己,讓她也變得更加活潑,敢於和外人交流;除個性外,她也認為,進修很重要,雖然已從大學畢業,但她常常回母校旁聽關於金融、貨幣的課程,讓她在採訪新聞的準備工作上更加順利。

 雖然擔任記者僅一年的時間便成為主播,李佳玲卻不想讓自己只待在主播台上播報新聞,反而更加希望能夠繼續當一名記者,她認為,擁有好奇心與求知欲是新聞工作者不可缺乏的部分,所以到外面歷練及增廣見聞,才能夠讓主播的知識更加全方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