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中天新聞台主播劉盈秀:採訪經驗增加開闊視野 對任何事真充滿好奇
記者/鄭淑琪
(2014/02/17 AM10:40)
【主播hold得住】中天新聞台主播劉盈秀:採訪經驗增加開闊視野 對任何事真充滿好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天新聞台主播劉盈秀熱愛新聞工作,將挫折視為挑戰,豐富的採訪經驗也讓她的視野更加開闊。(圖/劉盈秀提供、文/鄭淑琪)

 中天新聞台主播劉盈秀對新聞事業有著不可抹滅的熱情,不管是在美食、財經、娛樂或兩岸的節目中,豐富的採訪經驗讓她擁有開闊的視野,她也自認神經和別人不一樣,對任何事都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在劉盈秀的眼中,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主播,不能只針對一個地方有興趣,因為世界之大,每天都會發生許多不同面向的事情,就算沒辦法成為專家,但至少要成為一個通才,所以她在大學時期就已積極參與學術上與社團上的活動,同時在電台與電視台主持財經節目,也獲得了校園主播大賽冠軍,經驗豐富的她畢業後與業界銜接上也就相對游刃有餘。

 劉盈秀認為,新聞媒體是一個可以在短時間內了解不同領域的工作,如果想要走新聞行業,興趣不能夠太過狹窄,要保持一個開闊的心,不管是在什麼樣的人生階段都要努力讓自己隨時準備好面對挑戰。

 劉盈秀將所有的挫折視為挑戰,樂觀看待一切難關。她說,主持、主播與記者的工作都不一樣,但,對於工作的喜愛與否是最重要的,只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就不會覺得辛苦,更會成為進步的原動力。

 談到採訪工作的困難,劉盈秀說,不論什麼領域都有容易採訪和不容易採訪的人,除了努力之外也要運氣,畢竟每個受訪者都有不同的性格,就算被拒訪也要繼續找出願意接受採訪的人,絕對不能因為找不到人就不寫新聞了。

 在成為主播之前,劉盈秀曾因為主持節目的關係,在一年之內跑遍大陸約70座城市,歷經了許多不同的體驗。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尋找養野象的人,和他們一起睡在爬滿螞蟻的樹屋,以及在青藏高原的松潘採訪馬幫時,毫無預警地下起了零下40幾度的三月雪,住在破爛的小木屋內,「真的是冷爆了!把所有衣物往身上蓋都還是很冷!」她說。

 劉盈秀說:「累,有分成心理與身體的累,身體的累就當然要靠休息,但心理的累在於有沒有真的喜歡這一份工作,因為我很喜歡,所以我心理不累。」儘管她在那一年裡面臨無數的挑戰,但她覺得這些經歷可能是一輩子也不見得會遇到的,也讓她更懂得珍惜生命。

 但劉盈秀強調,媒體的工作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大事,所以身體依然要照顧好,才能繼續向前邁進。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