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智威湯遜奪年度最佳亞太廣告獎 陳耀福:令人驚訝的一流作品
記者/陳凌馨
(2013/12/29 PM10:30)
智威湯遜奪年度最佳亞太廣告獎 陳耀福:令人驚訝的一流作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智威湯遜在寒冬聖誕節前夕熱情響應捐血,通過戶外唱詩班演出傳遞血荒訊息,並將歌聲轉化成心跳加速直到死亡的全過程,呼籲大家為冬季血荒出一份力。(圖╱擷自廣告畫面、文╱陳凌馨)

 智威湯遜以《熱血聖誕節》奪得第36屆時報華文廣告金像獎年度最佳亞太廣告獎,評審主席陳耀福說,作品展現出一流的表現,不論在創意、文案、美術、選角、剪接、影片節奏等方面上都有傑出的呈現,是個令人反思並回味無窮的作品。

 《熱血聖誕節》廣告是通過戶外唱詩班演出傳遞血荒訊息,演唱聖誕曲並將歌聲轉化成心跳加速直到死亡的全過程,呼籲大家為冬季血荒出一份力。智威湯遜美術指導劉致彤表示,雖然廣告常在做的事是解決客戶的問題,但是《熱血聖誕節》是在解決一個社會的問題,一個冬季血荒的問題,它讓這個冬天更加溫暖,讓我們的血可以成為別人的禮物,帶給這個社會美好的力量。

 該作品進行現場演繹並結合社群網路擴散,引導人們進入熱血聖誕節網站,在網站中可以決定是否捐血,此決定與心電圖會產生互動,願意與否成為心電圖是否停止的關鍵,運用數位行銷的方式擴大效益,同時,網站會提供最近的捐血地點。

 陳耀福認為,它是一個很完整的、讓人很驚訝的作品,通過一個活動,錄製成網路視頻,進行廣泛傳播,不管你在現場,或是在網路上觀看影片,它都一樣有力量。

 劉致彤認為,JWT在做的不只是廣告,更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一個創意該擁有的價值,同時,JWT也發起網路活動「熱血英雄」,藉此帶動更多的人。

 該作品已經破除某種形式創意,運用簡單卻特別的策略與聖誕節作結合,成功引起很大回響,獲得評審團一致性的肯定,「無論放在各種媒體上都有一定的影響力」。

《熱血聖誕節》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W4FsOBlBk。熱血聖誕節網路活動地址http://www2.jwttw.com/hotblooded_xmas/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