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台視主播張宇: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記者/陳凌馨
(2014/01/02 AM10:00)
【主播Hold得住】台視主播張宇: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視主播張宇說,讓人們重視到需要被關心的議題,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力,會讓她更勇敢奮鬥下去,這也是她進入新聞圈的初衷。(圖/張宇提供、文/陳凌馨)

 在台視百萬主播召集令中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並把工作當作生活樂趣,勇敢且熱血的新聞人,她就是台視主播張宇。張宇認為,每一天都是新的練習,只有不斷磨練自己,才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張宇擔任台視「早安最前線」和「台視十點整點新聞」主播,並代班晚間氣象,目前製作「熱線追蹤」專題節目,並擔任節目配音工作。她說,主播絕對不是大家在螢幕前看到的光鮮亮麗而已,背後有很多辛苦的歷程,主播除了播報新聞,也同時負責專題的採訪、文字和配音等工作,幕前幕後都是一步一個腳印;大量的工作讓主播每天都要分身乏術,休假的時候也還是要緊迫關注新聞。

 原本快要放棄主播夢的張宇,在媽媽鼓勵下參加了台視百萬主播召集令的比賽,從兩千多人,一路破關斬將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績,每次闖關對她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過關後不斷地讓自己更堅定就是要走這條路。張宇高一開始對新聞有興趣,高二進入校刊社,她認為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的地方,如果把這些大家看不到的現象報導出來,讓人們重視到需要被關心的議題,會很開心自己對這個社會有正面積極的影響,這也是她進入新聞圈的初衷。

 談到在主播台上難忘的突發狀況,張宇笑說,有次因導播的失誤,鏡頭沒有切換進入新聞畫面,導致在主播台上面對鏡頭,尷尬地微笑整整十秒鐘,每天都可能有突發狀況,所以主播要有很強的應變能力,專注力也要高度集中。

 有代班氣象主播經驗的張宇認為,其實播報氣象更難,由於不是科班出身,需要提前看很多資料,看完之後整理成一套有邏輯的說辭,氣象數據要十分精準地表達,也需要很強的組織能力,不過這些經驗可以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口條很好的人。

 對張宇影響很深的是美國主持人賴瑞•金,讀了他的《麥克風與吊帶》,讓張宇有很大的感悟,她學到要讓一個受訪者講出心裡的話,其實就是要問最簡單的問題「我不懂,所以我請教您」,用這種低姿態並誠懇的態度,受訪者就很願意掏心掏肺。最簡單的問題就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問題,這也是張宇一直以來謙虛的採訪風格。

 「只要你勇敢,你就是自由」是張宇的座右銘,似乎聽起來很簡單的一句話,卻可以適用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她說,當覺得不勇敢的時候,自己的心就會被困住,會不敢做很多事,所以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時,告訴自己要勇敢,心就會變得很大,就會海闊天空。

 對於未來,張宇表示,會繼續待在主播圈,如果有機會想嘗試自己寫書。她也對想當主播的同學建議,平常多充實自己,看書看報,訓練自己的口條和發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