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36屆時報廣告金像獎 最大獎由智威湯遜及偉太廣告獲得
記者/黃琬婷
(2013/12/27 AM12:30)
第36屆時報廣告金像獎 最大獎由智威湯遜及偉太廣告獲得 第36屆時報廣告金像獎26日在台北Neo Studio展演館舉辦頒獎典禮,年度最佳亞太獎則是由智威湯遜「熱血聖誕」奪得。圖為智威湯遜美術指導劉致彤代表領獎。(圖/陳凌馨、文/黃琬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36屆時報華文廣告金像獎頒獎典禮26日在台北Neo Studio展演館舉辦,本屆最大獎由偉太廣告「媽媽監督核電廠-進食篇」榮獲年度最佳時報華文廣告獎、年度最佳亞太獎則是由智威湯遜「熱血聖誕」奪得。

 本屆參賽總件數為1260件,初審入圍632件,今年參賽件數相較去年有成長的趨勢,爭議比例較往年明顯下降。評審團表示,整體作品水平與往年一致,而入圍各類項作品分別選出金、銀、銅獎及佳作,各類項金獎作品代表獲得評審團最多肯定及廣告創新潮流趨勢。

評審團的成員集結來自美國、新加坡、泰國及海峽兩岸的廣告菁英進入最後總評選,經過兩岸百位初審團及19位複決評審團的激烈評選後,造就本屆時報廣告金像獎共頒發出43金52銀69銅95佳作的佳績。

時報廣告評審團主任陳耀福表示,雖然今年亞太區作品較少,但入圍作品質感確實提高,本屆共同特色就是大量的微電影,平面相對網絡、數位媒體的作品相對沒落。經過評審團激烈爭辯後,意見達到一致,今年獲獎作品的共同特色以「簡單」、「精準」,訴求作品豐富的創意內涵為主。

評審游明仁認為,今年獲得最大獎的共同特色為公益類作品,本屆亞太區最大獎「熱血聖誕」,不是走傳統類別路線,而是以唱詩聖誕歌傳遞冬季血荒,傳達簡單卻蘊含豐富的創作理念,華文最大獎的作品為反核議題的呈現,文字精簡卻耐人尋味,影片長度雖然很短,但是傳達的情感卻是非常強的。

另外,他表示,今年得獎的長片,大多具有濃厚的情感鋪陳和扣人心弦的特質。在往年長片較容易獲得的好成績的情況下,造成大家一窩蜂拍長片,但近幾年卻面臨到最大的挑戰,就是想吸引大家的目光,必須尋求突破,找尋能讓人深植內心的特點持續看下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