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人堂】DDB恆美資深業務總監張心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勿忘初衷
記者/邱柏玟
(2013/12/30 AM11:25)
【銘人堂】DDB恆美資深業務總監張心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勿忘初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張心怡大學畢業就進入廣告公司,她認為要有充沛的熱情才能在這個行業堅持下去。(圖、文/邱柏玟)

 「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不要忘記初衷」,DDB恆美資深業務總監張心怡從考大學時,就知道自己想要做廣告,就算大學沒有完整的廣告課程,但藉由不同領域的學習充實自己,畢業後就直接進入廣告公司,至今已經15年的廣告人生。

 談到為什麼喜歡廣告這份工作,張心怡微笑地說,廣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一次做出來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期間,所做的案子都沒有重複,或許有可能要計畫同樣的東西,但不同的時間點和不同的人,就會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張心怡說,從考大學時最想讀的就是廣告系,在民國83年考進入銘傳大學大眾傳播系後,才發現最想要學習的廣告課程並不多,但她在二年級時加入電視台擔任助理。在電視台的學習過程中,覺得自己意外地得到很多,尤其是企劃方面及團隊合作的觀念,並和同學們培養出革命情感。

 張心怡提到,最感謝的人是電視台的指導老師也是班導的盧瑞均。盧老師對學生很有耐心及包容大家,也讓每個人知道自己都有很多的可能性,有能力把事情做到最好,且告訴大家要懂得負責任。她特別記得盧老師說的一句話:「不要問進電視台可以學到什麼,而是你可以為電視台付出什麼。」

 三年級時張心怡也因為喜歡攝影的關係,媒體實務選擇了攝影報。她提到,要以各行各業的人物為主學習規劃專題,四處拍攝與採訪,在過程中學到了人物拍攝的技巧與如何安排每種採訪的流程。

 回想到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張心怡正經地說,與不同的人互動,而且要達成共識是個很難的課題,等到了管理的階層時,要如何清楚地將員工的能力激發出來,是最困難且需要學習的部分。

 廣告公司做的許多企劃需要團隊合作,更要懂得與每個不同人溝通和協調。她提到,敞開自己的心及願意傾聽別人所說的,互相交換意見,而不是單一方面不斷地給予,願意以平理心思考每件事情,也用同理心體諒身邊的人,才能克服這些難題。

 張心怡建議,要多充實專業知識,涉獵不同領域以增加自己的視野,也要願意多方嘗試,傳播是一個不斷創造的行業,所以更要勇於去嘗試不要怕失敗,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是最基本的,同時也要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不要忘記初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