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首屆「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 項國寧、蔡紹中:盡快設立兩岸媒體常駐機構
記者/徐子淳
(2013/12/24 AM11:15)

 首屆「2013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22日在北京舉行,由大陸中央電視台主辦,兩岸媒體共70多家主要媒體負責人參與。其中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裁蔡紹中皆在論壇中表達盡快設立兩岸媒體常駐機構的願望,以促進兩岸媒體交流,同時加強雙方民眾互信了解。

 據聯合報23日報導,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兩岸關係明年會更好,兩岸的交流會增加,而兩岸新聞交流機制、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都要盡早安排。

 項國寧於會中表示,兩岸媒體應促進雙方人民相互了解,提供完整正確的資訊,他對兩岸媒體交流合作提出三點建議,盡快開放媒體辦事處的成立、研究如何開放對網路和新媒體的管制,以及研究雙方媒體在區域、商業或結構上的實質合作。

 中國時報23日報導,蔡紹中也說,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無法避免,未來更要以媒體為平台,加強兩岸民眾互信了解,並提到,兩岸媒體互設常駐機構,有利於記者累積新聞採訪經驗,並提供記者在生活、就醫方面的保障,有利於媒體業者降低成本,希望能盡快實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