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廣播節目】古典聽我說(7)
記者/徐書蘋、陳冠宇、凌慧凝
(2013/12/17 PM16:55)

 2002年8月31日,由已故著名指揮家伯恩斯坦命名的伯恩斯坦藝術成就大獎在德國漢堡頒布。這項大獎是為了獎勵全世界「對藝術最有貢獻的藝術家」,而郎朗是這項大獎的第一位得主,同時也是那一年的唯一得主!隔年美國著名青少年雜誌《人物》評選的「20位將改變世界的年輕人」中,郎朗是唯一的藝術家!

 之後2004年5月,郎朗在紐約被委任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際親善大使,並且在8月時訪問非洲,成為第一位擔任這一個職位的鋼琴家,也是最年輕的大使。同年,郎朗正式和汽車品牌奧迪簽約,成為他的形象代言人。而世界著名的美國CNN國際電視台更在全球播出五套郎朗的專題報導。不止如此,美國CBS電視台新聞還播出了60分鐘郎朗的專題報導,而這個電視新聞台曾經報導過的唯一一位中國人物是鄧小平,朗朗是第二位中國人,可以說幾乎所有美國最著名的POP SHOW都做過關於郎朗的節目。

 2011年5月12日,朗朗獲頒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音樂榮譽博士學位,成為歷屆獲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學位中,最年輕的一位音樂家,也是有史以來得到這個學位的第一位中國人。2012年5月12日,朗朗又獲頒了全球最頂尖音樂學院之一的美國最大的私立音樂學院曼哈頓音樂學院榮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在藝術、鋼琴演奏、慈善、教育等領域做傑出貢獻和對年青一代的廣泛影響力。這是他繼2011年獲得查理斯王子頒發的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榮譽博士之後的第二個榮譽博士學位,也是他在美國獲得的第一個榮譽博士學位,更是曼哈頓音樂學院歷史上第一位亞裔榮譽博士獲得者。再一次證明郎朗的藝術造詣、藝術成就都得到了歐美知名高等音樂學府的充分肯定。2012年7月27日,,朗朗獲頒了德國聯邦十字勳章,這一個榮譽勳章是為了表彰郎朗對德國音樂文化和石荷州音樂節所作出的傑出貢獻。2012年11月14日,朗朗獲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百家講壇」證書。

一直到今年,朗朗又獲聯合國委任為關注全球教育和平大使,成為目前最年輕的聯合國和平使者。



第八組-古典聽我說-第七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