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主播人氣調查】電視台鼓勵主播成立粉絲專頁
記者/李慈音
(2013/12/13 PM05:15)
【主播人氣調查】電視台鼓勵主播成立粉絲專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主播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競爭激烈,緯來體育台主播徐展元(中)人氣最夯,三立新聞徐裴翊排名第二,第三名則為東森新聞陳海茵。(圖/擷取自facebook粉絲專頁、文/李慈音)

 目前華視、東森等主播總人氣較高的電視台都在官方網站上設立主播專區,除了有完善的介紹,也貼心的附上主播facebook粉絲專頁連結,方便觀眾點選,其中三立電視台更是能直接在主播專區頁面上看到主播們的動態。

 在調查的16個電視台中,三立電視台主播粉絲專頁總人氣最高,行政部吳思瑤表示,電視台鼓勵主播設立粉絲專頁,但並沒有硬性規定,而高人氣主播除了可以提升知名度外,在播出時也替電視台提升該時段的收視率。

 facebook使用人數快速成長,這塊大餅不容棄守,越來越多電視台也紛紛進攻這個市場,排名在後的愛爾達體育台公關李柏孜表示,有鼓勵主播經營粉絲專頁,也會配合直播相關訊息請主播協助公布,目前由洪志瑋與陳裕瑋兩位較年輕的主播打頭陣,其他主播因為要進修等相關原因,還未設立,目前也有計畫在官方網頁上設立粉絲專頁連結,吸引更多人關注愛爾達。

 據了解,電視台大多沒有要求主播要達到多少的粉絲人數,完全讓主播自由經營,而主播人氣的高低也與排班時段無直接相關,另外,吳思瑤也提到,考量到主播空閒時間有限,所以不考慮全面經營其他社群平台,目前仍以facebook為主。

【主播人氣調查】



主播經營粉絲專頁人數調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