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主播人氣調查】主播大比拚 徐展元哭出高人氣
記者/黃朝郁、巫其倫
(2013/12/13 PM05:15)

 猜猜看facebook粉絲專頁中哪位主播人氣最旺?美麗、氣質兼具的主播一直是視覺焦點,但你認為最人氣最夯的主播是女性嗎?那可不一定。據本報調查,人氣最高的主播是緯來體育台主播徐展元。

 主播們經營粉絲專頁,除了能提高自己能見度,也加深與粉絲們的互動,受訪主播們說,設立個人粉絲專頁讓自己和粉絲有互動的平台,拉近彼此距離。

 徐展元親自經營粉絲專頁約一年半,榮登人氣王寶座。他認為,facebook相當方便,台灣使用facebook的人也很多,和粉絲互動的方法較以往方便許多。台視新聞主播張宇也說,經營粉絲專頁可以與粉絲直接互動,且她也常在粉絲專頁中po上自己的生活素顏照,讓粉絲感覺與她更親近。緯來體育台主播張立群則希望自己的粉絲專頁能成為粉絲討論體育的交流園地。

 此外,中天新聞主播劉盈秀與東森新聞主播韓佩穎皆表示,粉絲專頁是由粉絲成立的,自己大概一年前才開始經營,後來公司認為可以借用粉絲專頁的影響力,幫忙公司宣傳活動,但沒有規定主播要開設粉絲專頁。她們也都會在粉絲專頁上分享每天的班表與生活,認為有平台可以和網友互動非常好。

 主播們費心經營粉絲專頁,除了與粉絲互動增加,也時常有意想不到的趣事發生。張宇說,之前曾經舉辦抽獎,共收到400多封信,其中有粉絲從她大學寫部落格時就開始喜歡她,也有粉絲為了她開始早上看新聞,有這麼多的粉絲支持她,讓她在播報時更有動力。

 張立群說,曾經在粉絲專頁寫關於「鱈魚香絲」的文章,沒想到竟讓網友寄給他整箱鱈魚香絲。因為球迷多為男性,因此過去經營部落格時粉絲的男女比例為1比9,但經營facebook後卻變為3比7,讓他感到很有趣。

 劉盈秀說,有粉絲每天照她的班表,幫她把播報過程錄下來剪好並截圖,也有粉絲聽完播報後,到粉絲專頁留下聽她播報的心得。播報時更換髮型、墜飾粉絲們也都能發覺,令她感到開心。

 韓佩穎提到,粉絲會每天照三餐私訊打招呼,有時很忙沒空回應,他們還是持續做。其中,有位特別的粉絲會用書法寫藏頭詩,且都叫自己「韓偶像大人」。粉絲們也很熱情,常會寄東西給她,但希望粉絲們有心意就好,不要因此破費。

 TVBS新聞主播王博麟說,經營粉絲專頁多為單向貼文,較不會回覆粉絲,但他會回覆一位台中身心有障礙的觀眾,期望這樣能為那為觀眾帶來幫助。

【主播人氣調查】



電視台主播facebook粉絲專頁人氣排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