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廣播節目】藝文會客室(6)
記者/陳謹樵、車函萱、陳毓夫
(2013/12/10 AM11:31)

北美館在邁入三十週年的前夕宣佈與統一超商集團旗下品牌CITY CAFE共同合作推動「探索週五北美館」,開發六款以典藏品為圖像的咖啡杯套,杯套上方的QR CODE二維條碼,民眾以智慧型手機直接掃描即可進入北美館官網,隨手獲取最新展覽活動訊息;或是搭配7-11 APP手機應用程式掃描杯套上的CITY CAFE標誌,觀看一部以北美館典藏品為素材剪輯而成的「百年一瞬」短片,一覽精選近百件描寫台灣百年常民生活場景變遷的藝術作品。

「探索週五北美館」同時發行的六款藝術杯套,作品皆為展現台灣前輩藝術家描繪台灣不同時代的城市風景,分別為:郭雪湖〈南街殷賑〉及〈圓山附近〉、蔡蔭棠的〈農安街口〉(中山北路的晨光)、陳澄波〈夏日街景〉、廖繼春〈有香蕉樹的院子〉以及「北美館建築館景」。北美館希望透過異業合作的衍生創意,讓民眾在生活之中也收藏台灣城市街弄的歷史,品味咖啡的同時,從北美館典藏作品及建築館景探索城市故事。藝術杯套自即日起於全台灣7-11門市隨機發放,共限量800萬份,送完為止。 未來外國遊客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門票將調漲!根據故宮的規劃,國外遊客個人門票將從新台幣160元調漲到250元,團體票從100元漲到250元,優待票漲為150元,預計明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由於人事成本增加,故宮原本計劃今年4月全面調漲民眾的參觀票價,但引來外界與朝野立委反彈,要求故宮針對國內、外遊客作出票價區隔。經過修正研議,故宮決定只調漲國外遊客的票價。

未來國外遊客的個人票價將從新台幣160元調漲到250元,漲幅達56%;團體票將從100元漲到230元,加上耳機導覽費用20元,實際票價調高到250元;優待票也從80元漲到150元,漲幅相當大。
根據故宮統計,去年參觀故宮的人數約436萬人次。國外遊客中以中國大陸遊客最多,約212萬人次,佔44%,其次是日本遊客44萬,因此,票價調漲對陸客的衝擊最大。國人票價部分,今年4月起,學生憑證一律免費,個人票則將比照現行軍警。另外,持國際學生證與持青年旅遊卡者,可買150元的優待票。故宮祕書室主任王士聖說:『(原音)我們對國人提供一個優惠,那國人的優惠原來我們在沒有調漲以前,我們的全票是160元,可是我們希望提供國人的優惠是用我們的優惠票價150元;也就是說,我們對於國人的服務不漲反降的這樣的一個服務。如果我們國人可以憑國民身分證明文件都買到優惠票的時候,我們不需要有其他差別票價。』故宮強調,目前提供包括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教師、學生共18種身分免費入館參觀,週五、週六晚上國人也可免費參觀故宮,種種措施都是希望維持參觀品質,並讓更多國人親近故宮文物。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4日審查故宮相關預算,對於這項票價調漲方案沒有太大異議,但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希望國人團體票部分能維持現行100元票價,不要調整,故宮表示會再研究。




第七組【廣播節目】藝文會客室(6)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