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廣播節目】都市心跳聲(6)
記者/潘禹彤、洪郁婷、曾詩婷
(2013/12/10 AM00:20)

 本集節目來到中正區,為大家介紹中正區命名的由來及現況。中正區以總統府為中心所劃定的一塊區域,也稱為首都核心區,其中台北車站為全台最大的交通樞紐,高鐵、台鐵、淡水線、板南線、客運均位於此,交通十分發達,也帶動了經濟發展。同樣位於中正區的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臺灣第一座由政府規劃,並且以促進民間參與模式移轉經營管理權的「文化產業園區」。園區的前身為「日本芳釀株式會社」,初期以生產清酒為主,是當時台灣最大的製酒工廠之一。2002年,文建會計畫運用酒廠進行舊空間活化再利用,重新整併調整為「創意文化園區」,轉型之後便針對周圍環境景觀進行改造,將園區規劃為包含公園綠地、創意設計工坊及創意作品展示中心的創意文化園區,提供一個可讓藝術家交流及學習,甚而推廣、行銷創意作品的空間。

 同樣值得前往參觀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位在花蓮市中心,由花蓮舊酒廠修整而成,是文建會在台灣推動的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花蓮酒廠建立於1913年,由「宜蘭振拓株式會社」於花蓮港廳花蓮港街租得土地,並成立「花蓮港工場」,也就是現今的花蓮酒廠舊址,以製造紅酒、米酒為主。花蓮文創產業園區屬於大型的藝術展演空間,這幾年陸續承辦了花蓮許多的藝文活動、藝術節與展覽,更是擁有花蓮唯一較為完整的小劇場空間的園區,成為不少劇團欲嘗試小劇場演出之地,豐富的展演空間與寬敞明亮的視野,是許多花蓮大型藝文活動的聚集地。



第十二組【廣播節目】都市心跳聲(6)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