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第七組【廣播節目】藝文會客室(5)
記者/陳謹樵、車函萱、陳毓夫
(2013/12/03 AM03:06)

「隨時走路,即時在場」,張照堂自高中時期拿起相機開始拍照,到現在都還沒停止休息。他的影像,平凡中有超脫、親切又疏離、荒謬中具詼諧的特質,表現出攝影家敏銳的觀察、誠摯的理解,以及濃厚的關懷與同理心。在超過50年的影像創作生涯中,作品涵蓋攝影、電視片、紀錄片與劇情片等。

  他的作品不僅反映時代脈動,也是深遠的歷史見證,曾多次獲頒重要文藝獎項,包括:金鐘獎、國家文藝獎、行政院文化獎等。此外,他也從事攝影與影片的策展與教學,同時策劃、主編、撰寫台灣攝影家叢書與攝影主題專書,在影像美學的傳承、累積、推廣與提攜後進上,不遺餘力,有著深遠的貢獻與影響。

  這次在台北美術館的展覽是張照堂先生首次完整回顧展。展出自1959年創作至今的400餘件攝影作品,包括印樣、未經發表的肖像系列、數位相機及手機拍攝的組購影像系列;另外還有8部紀錄片;同時,也以「展中展」重現張照堂在1960年代參與「現代詩畫展」及「不定形展」等深具實驗性的裝置作品;一些攝影原作、描繪、塗鴉、札記、拼貼等;以及主編台灣攝影家的文稿、書籍等文件與影展海報… …,完整呈現張照堂的影像美學與成就,另外在台灣攝影與影像發展脈絡上,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與貢獻。
這期展覽在台北館展出的作品有九成都是黑白照片,共規劃為六項主題,分別是「少年心影」、
「存在告白」、「裝置/塗鴉/原作」、「社會記憶/內心風景」、「數位發聲」與「歲月容顏」等。展出時間持續到12月29日,除了週一北美館休館,其餘時間都能觀賞。




第七組【廣播節目】藝文會客室(5)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