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王秀玲:品牌更應重視與消費者的心靈共鳴
記者/陳凌馨
(2013/11/24 PM05:00)
王秀玲:品牌更應重視與消費者的心靈共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智威湯遜副策略規畫總監王秀玲11月22日到銘傳大學演講。她認為,產品在功能相似度很高的情況下,更應該重視與人們產生心靈上的連結。(圖╱黃若瑜、文╱陳凌馨)

 智威湯遜副策略規劃總監王秀玲22日到銘傳大學演講,她認為,面對眾多產品拿掉包裝之後,功能差異並不大的情況下,廣告更應該站在消費者的角度去思考,從人內心的感受出發。

 她以櫻花SAKURA為例,櫻花SAKURA拍了「愛在家」系列影片,四支影片主角不同,故事題材貼近人心,用有溫度的愛作為創意策略,激發了人們內心深處對家的感覺。其中「媽媽的記憶體已滿」也與高鐵、航空公司合作,更貼近奔波在各地的離鄉人。

 談及在重新規劃蘇菲品牌策略時,智威湯遜發現蘇菲有品牌老化的現象,許多年輕女孩不一定會選用,對此王秀玲認為,應瞭解現在年輕人的內心世界,從情感上去靠近消費者,在不同的文化背景與社會環境下,選出策劃方向之後再去做測試。就台灣蘇菲而言,廣告代言選擇年輕藝人林依晨,抓住台灣年輕人喜愛冒險和新鮮事物的心理,加入「新鮮感」的元素例如郊外騎馬、乘坐熱氣球等,改變了品牌面貌和擴大了目標族群。

 演講中,她分享了匯豐銀行的廣告,匯豐銀行利用當時紅遍台灣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抓住人們對結局抱有遺憾的心裡,拍成類似續集的廣告影片,並凸顯與傳達廣告的最終訴求,把客服專線的號碼埋在了「劇情」裡面,讓原本沒有意義的客服編號變成了有意義的客服專線,也讓人容易記憶。
 
 她表示,人們的心境會受當下熱潮的電視電影所影響,廣告主要抓住人們當下的內心感受去進行策劃,從而與消費者產生心靈上的共鳴,達到良好的傳播效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