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廣播節目】文藝沙龍(3)
記者/顏聖家、張家熒、鍾雅昀、陳曉玟
(2013/11/19 AM12:40)

 回顧一周文教新聞,內容有:一、你別來 我無恙 六字簡訊奪首獎。二、街頭藝人 103年改一年一審。三、蕭子菡走進廢墟 為人民跳舞。四、「清明時節」 3年後重演。

 介紹綠光劇團:吳念真看到哭了從一九九三年成立至今的綠光劇團,不斷為了製作「好戲」而努力,這中間經歷了無數的考驗:觀眾口味的新鮮感、市場需求的變化、經濟環境的動盪、劇場人才的流動…,每一樣對於製作一出好戲都是嚴厲的挑戰,曾經束手無策、也曾經沮喪失落,但是咬著牙從來不願放棄。於是,在一次次尋找新方法、嘗試新創作的過程中,一齣又一齣的「好戲」被完成、觀眾用力鼓掌的激動情緒、密密麻麻寫滿感動心情的問卷,大家一次次再回到劇場欣賞綠光的演出,綠光劇團始終相信,在劇場中,是大家,成就了這充滿希望的《綠光》。

 創團以來,以原創的中文歌舞劇作品啟動了台灣劇場對歌舞劇的重視及製作熱潮。引燃國內音樂劇熱潮後,綠光將創作觸角回歸戲劇的本質,2001年創意大師-吳念真加入綠光的行列,《人間條件》系列四部作品至今已經上演超過150個場次,每每推出就會造成搶票熱潮。2003年綠光劇團推出《世界劇場》系列,每年引進當代世界劇壇的創意新作,不乏許多東尼獎、普立茲獎得獎作品,讓專業演員可以有好作品發揮所長,讓國內觀眾不必出國,也可以看到國際間精彩的劇作。綠光劇團,就是要想辦法散發那驚人的一束希望之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