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與Microsoft雲端合作 三立新聞網12日上線
記者/尤姿鳳
(2013/11/18 AM11:30)

 三立新聞網在12日正式上線,三立電視資訊部副總經理王士方強調,這是第一個運用Microsoft雲端平台-Windows Azure的新聞網。不同於其他新聞網使用固定機台的方式,Windows Azure採頻寬用多少付多少,降低了三立電視成立新聞網初期的風險。

 三立電視財經台總監林慧珍說,為了服務無法即時收看電視新聞的觀眾,在籌備一年多之後,趕在4G話題正熱絡的時間點,將三立新聞網正式上線。三立主要以電視為傳播方式,在籌備初期,最困難的是要如何在新聞網站上找到定位,以及說服公司內部成立新聞網。

 網站架設方面,林慧珍說,由於沒有相關的人才和經驗,為此組織新的網路部門並挖角技術人才。剛成立的三立新聞網,新聞內容大多都是電視新聞再經過編輯和撰寫後,再放到網路,而在新聞稿的編寫也與銘傳、世新等傳播相關科系的學生進行建教合作。

 王士方表示,三立自行開發了一套TVR系統,這套系統會在電視播報的過程中,自動在每五秒擷取圖片,之後再統一上傳到公用存稿區,再由負責網路新聞的編輯挑選適合的新聞題材,並且配合新聞畫面編寫成完整的新聞稿。

 林慧珍說,因為電視新聞播報速度比較快,所以網路上會將新聞改變成文字稿,並配合圖片說明,完整呈現新聞事件。另一方面,三立也積極培養專門撰寫網路新聞的記者,未來也會搶攻手機網路平台,開發手機web版和APP。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