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聞分析】麥克風限時惹爭議 艾美獎感言時間僅40秒
記者/游雅嵐、王玟貽
(2013/11/01 PM05:52)

 時間控管一直是金鐘獎面臨的最大挑戰,今年金鐘為降低超時風險,設置升降麥克風,限制得獎人45秒內將感言結束卻依然超時20分鐘。相較於美國的艾美獎,得獎感言限時40秒,控制在3小時內結束,金鐘獎的時間分配出了什麼問題?

 節目安排上,今年艾美獎共表演5場且時間較短,最長僅8分鐘,反觀本次金鐘獎,雖只表演4場,但表演時間較長,「電視人生」甚至長達22分鐘。艾美獎只安排1位主持人,節奏掌握流暢,金鐘獎多為2到3位主持人,時間不易掌握。連續擔任前2年金鐘製作人的焦志方表示,主持人角色為串場者,近幾年的主持人也已將發言量減少許多。

 艾美獎得獎者多備有手稿中,能快速說出感言,反觀金鐘獎,除了代領者,普遍沒有準備手稿的習慣,導致常發生超時情形,焦志方認為,得獎人應先做準備,才能言之有物,像是今年龍劭華的感言就十分恰當。在流程安排上,自公布得獎者起,有2分鐘時間讓得獎者步上舞台及發表感言,若將入圍者安排在第一排,可節省上台領獎時間。

 在頒獎人方面,金鐘獎若增加每組頒獎人頒發的獎項數,如本屆金鐘獎納豆與Selina頒發4個獎項,使用14分鐘,與彭恰恰、許效舜的頒發2個獎項花了12分鐘相比,相對有效率。

除了控制頒獎人時間,焦志方表示,製作單位與頒獎者事前的溝通非常重要,適度的安排橋段,可增加典禮可看性。他認為4小時是不足以跑完典禮流程,去年曾向文化部反應,但收到的回應竟是,製作單位須自行控制。

 今年典禮上張小燕與黃子佼將下降中的麥克風直接拔起,呼籲主辦單位改進,雖說出大家的心聲,然而麥克風固然有失禮之處,大會的規定仍應遵守才能顯公平,得獎者與主辦單位應互相配合與尊重,才能創造更有品質的金鐘典禮,贏回觀眾的支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