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曾郁淳:社群媒體的發展越來越影響人們的消費型態
記者/陳凌馨
(2013/11/13 PM11:34)
曾郁淳:社群媒體的發展越來越影響人們的消費型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米蘭數位副總經理曾郁淳8日到銘傳大學演講。她表示,新媒體是一種科技思考的方式,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轉向行動網絡。(圖、文╱陳凌馨)

 米蘭數位副總經理曾郁淳11月8日到銘傳大學演講。她認為,在新媒體日益發展的現況下,社群媒體會越來越影響消費者的消費型態,也越來越多創意是用科技互動的方式與消費者溝通。

 曾郁淳提到SoLoMo的概念(Social Local mobile),行銷手段越來越多是這三者做結合,從Facebook到Twitter再到新浪微博,如今社交網站早已是無處不在,成為網路上用戶之間最為普遍的交流互動方式。依託於Social的大平臺,Local和Mobile也都獲得了迅速的發展。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和無線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轉向行動網絡,各個社交網站的手機用戶端應運而生,透過行動裝置,消費者可以在平台上獲得資訊,而智慧型行動裝置帶來新的生活型態,會越來越影響消費者的消費型態。

 談到以行動裝置的便利創造新需求以及行動廣告與消費者的互動,曾郁淳舉例Volkswagen汽車廣告,廣告主考慮到消費者長時間在旅途中開車並沒有很好的休息,所已旅館結合設置專屬於Volkswagen的汽車旅館,而其中很多細節(例如車鑰匙可以當作房卡)是透過科技去做到更完善的車主服務。她認為,如此除了利用行動裝置,還可以用科技的互動方式來傳播,未來甚至會與線上遊戲做連結,而行銷若產生好的內容,消費者會利用社群網站的分享,讓這些好的創意得以在社群網站上發酵。

 演講中,曾郁淳還介紹了幾種新科技:NFC、RFID等,其中NFC是指可以透過兩物體之間的感應,來傳遞資訊,現在也是另外一種付費的方式(例如搭捷運時可以利用行動裝置感應當作門票),透過這幾個新的科技,它可以讓我們與商品之間資訊流通得更緊密,可縮小消費者最後購買的決策範圍,讓整各消費過程更順暢。

 隨著人們使用手機比桌機更頻繁的狀況下,曾郁淳表示,現在更注重手機介面的設計,一些國外品牌已經打破傳統規則,優先考量甚至是只設計手機介面,她強調,越來越需要會設計的工程師,並且跟策劃、提案、編輯人員都要有一個很緊密的配合溝通。曾郁淳認為,在新媒體日益發展的現況下,面對職場需求,行銷方式則是越來越趨近於尋找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單純的傳播。
 
 此外,曾郁淳也分享了米蘭數位現在面臨著組織調整的挑戰,新科技日益發展,現在已有比high quality更高畫質的電視的產生,因早期台灣一些用戶還是選用較傳統的工具,所以在低階往高階的轉變中,需要更多的適應空間。一個案子中通常需兩個團隊才可完成客戶所需要的,而這些轉變的空間,也是需要米蘭數位重新規畫、重新去瞭解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