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正聲電台主持人張翰揚:盡力而為、問心無愧是從事廣播多年的信念
記者/巫怡萱
(2013/12/13 PM04:01)
【放送On Air】正聲電台主持人張翰揚:盡力而為、問心無愧是從事廣播多年的信念 正聲廣播電台主持人張翰揚以「盡力而為、問心無愧」的信念,今年獲得人生中第十二座金鐘獎 (圖、文/巫怡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今年張翰揚獲得人生中第12座金鐘獎,再度以節目《當音樂來敲門》得獎。他說,當初在製作非流行音樂節目時並沒遇過太大的阻礙,而這得歸功於小學時曾學過小提琴。

 張翰揚說,小學時經常和姐姐表演音樂,姐姐彈鋼琴,他拉小提琴,音樂基礎就是從那時開始奠基下來。而在規劃節目上,每集節目設定主題且分為四單元。他提到,其中「音樂大風吹」單元,是邀請愛聽音樂的朋友擔任推薦人,有位波士頓聽眾經常在部落格上和他做音樂分享,他就曾邀請聽眾錄製節目,再寄給他剪輯。
 
 此外,張翰揚還說,也有遇過窩心的聽眾,有一次,感冒時錄製廣播節目,就有聽眾聽出他聲音的不同,將感冒藥送到電台給他。

 而最讓張翰揚印象深刻的聽眾,是一位經常call in進來點歌的小男孩。這個經歷發生在他當時宜蘭台的現場節目,小男孩是忠實聽眾也常和他互動點歌,然而有段時間小男孩就沒再點歌,他一開始並沒留意,直到一位媽媽call in進來點播「寶貝對不起」,說要送給小男孩,原來小男孩不幸出車禍去世了。他說,聽到時很感慨、很難過,所以在播放歌曲時忍不住哭泣,就連麥克風都忘記關掉。
  
 在這28年的廣播生涯中,張翰揚說,當時,對於廣播並沒有特別嚮往,只是剛好遇上機會參加電台甄選,沒想到一試就上,這或許是他和廣播的有緣。而這個緣分得回到民國76年說起,因為當時電台需要一名能講流利台語的主持人,正好張翰揚家裡從小就以講台語為主,而且他喜愛參加朗讀比賽和養成唸報紙的習慣,因此儘管他筆試成績不理想,卻憑著面試時得到評審青睞,被選入雲林台正聲工作。

 張翰揚說,他是保險系畢業,對於廣播根本是門外漢,因此他特別感謝當時雲林台正聲的台長王德鴻。他提到,曾經在早班的節目時,沒有盥洗就進錄音室播報,當天台長就告訴他,即使聽眾不知道他有沒有盥洗,但他應該要尊重這份工作。這件事讓他記憶猶新,正因為這件這麼小的事,台長都願意糾正他的錯誤,讓他瞭解應該要對工作敬業。

 「盡力而為,問心無愧」的信念就是張翰揚20幾年來對工作的敬業精神,他表示,未來會持續在廣播上奉獻,因為他很珍惜擁有的工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